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我看文,主要看什么

最近看同人太多,完全就是乘着原著的东风,刹不住车一样的,想继续享受那种热血、青春与拼搏。

包括恋爱。

想了想,是因为老了嘛?所以一直回头张望?

好像也不仅仅是。学校生活时,我就很喜欢看文,校园文,那种张扬与洒脱,悸动与暗涌,单凭努力的汗水就能出成果的日子,一直都很喜欢。在那个氛围下,好像春游走在马路上,前眺后望哪里都是兴奋的脸,干什么都有人陪伴,哪怕再SB,也都有人和你分享与你欢笑,苦恼都能淡了许多。

于是某段时期,想无限拉长在学校的日子,对身边朋友渴望尽早踏入社会很不理解:这是你能毫无牵挂真正享受时间缓慢流逝的最后一段日子了,为什么还想结束?

而校园文就是能让我无限重复回想的一个窗口。

好像上学那时不喜欢看BL来着,看的净是BG文。可以把自己代入女主,把男主代入班里级里那个远远看着的人,在文中的细节里享受暗恋,体会相恋,感觉非常幸福——起码比现实的无奈要享受多了;也可以代入观感者身份,静静看蜂蝶飞舞、百花争艳,欣赏一场盛世花期,想想就很有激情。

慢慢的,那些男女同处时的套路在文里越来越多,同样的类型看得让人生厌,简单的情事似乎不再能满足承受生活磨擦的我,忘了哪天就翻开之前从不涉及的领域,并一头栽下去了。

与身边喜欢萌化风的朋友不同,我好像从看BL开始就喜欢现实向的文多一些,太过萌化软化的文让人感觉不到生活气息,太不真实,有些文更是写偏 到让其中一方软化成娘,全文换【他】到【她】就妥妥一篇BG,连相处套路都同BG一样,看得烦躁。

那时候偏好一点虐文的。好似生活里长出来的苦,也要应合在眼前的文里,才觉得一切合理。

而现实中看到的那些事,也更让我感受到那边那种感情,成长得不易,开花结果更是难上加难,不免代入感情,全部唏嘘在文里。

渐渐的,负能量压到一定程度,什么也不看了。通篇觉得矫情。

什么?你知道前路艰苦,那为什么要开始?

什么?你明知道相爱不易,为什么还去作?

什么?你明知道相扶漫长,已历经万难,为什么还不珍惜?

神特么不得已。只要下定决心,没人能左右改变你。只是你意志不坚!


带着火气,看哪都怒,生活已不能事事掌控,看文也要如此么?

不看了。

改投入美剧的怀抱,不再回头纸上描绘的世界,还是真实的剧比较好看,人的五官表情,生活做事都历历在目,感同身受,再也不折磨那个静心想象就能伤害到的自己了。

也许每个时期都有倦怠,四年没看任何题材原创的我,虽然也在看剧看得爽时找点剧的同人来看,但更多还是感觉原剧的氛围,享受原剧中的人物关系,之后剧荒,又四处蛰伏一段,实在无趣,连美剧也渐渐放下了。

重回原创文,好似一瞬间的事,也好像准备很久了。

三年前,同样剧荒的我,打开了网上盛誉最多,篇幅最长的一篇文,打算靠它来度过无剧可看的空窗期,但在看到主角倍遭奚落的潦倒背影,看到新晋为一队之长而张扬得瑟明显缺脑的男二,与周围狗腿起哄的众人时,就皱眉点了右上的红叉。

生活已不易了,这么现实的剧情,简直落入俗套,更让人心烦。

这红叉一点,就是三年。

谁能想到,2017年的6月,打开同样文章的时候,心情会如此不同?

----------------未完------------

写个日记为什么这么累,半天还没讲到一开始想记录的地方。

我去吃早饭。

生气。

写个日记这么多心绪。


-----------完了看了一眼完全忘了当时想记录的点了神特么一开始想记录的地方我现在自己也好奇起来了---------结果还是没想起来----------------

评论 ( 5 )
热度 ( 1 )

© 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