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林敬言出场章节整理(上)

自备

春裤:

《全职高手》原著:蝴蝶蓝

*原文戳→https://www.qidian.com/Book/1887208.aspx

林敬言出场章节整理(下)

林敬言出场整理(下下篇:超过五万字了妈蛋)

林敬言出场整理————by春裤

  • 第三百零八章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 第三百零九章 以下克上

  • 第三百三十六章 全明星二十四(下)

  • 第七百五十章 为了冠军

  • 第七百五十一章 新兵林敬言

  • 第七百五十二章 创纪录转会

  • 第七百五十三章 努力奋斗

  • 第七百五十五章 了不起的新人

  • 第七百五十七章 王牌替补

  • 第七人第七百六十二章 报复

  • 第七百六十三章 原来是一伙的

  • 第七百八十七章 绕来绕去

  • 第九百四十五章 有点残暴

  • 第九百四十六章 认真点  (林和包子的互动很搞笑)

  • 第九百四十八章 我要当核心 

  • 第九百四十九章 繁花血景

  • 第九百五十二章 莫名其妙的混乱局面

  • 第一千零七十三章 老将新人

  • 第一千零七十四章 霸图节奏

  • 第一千零七十五章 无法轻视的轮回

  • 第一千零七十六章 轮回的缺陷

  • 第一千零七十八章 一如既往

  • 第一千一百零五章 全面教科书

  • 第一千一百零六章 活动彩蛋

  • 第一千一百一十五章 这是什么阵容

  • 第一千一百一十九章 追近

   

第三百零八章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赛场中,新一轮的挑战赛已经在进行着。由于新秀挑战赛都是选用角色,一般从ID上也看不出选手是谁。但是这一轮两位选手的角色,头顶的ID却不是这种让人陌生的临时角色。

  德里罗,唐三打。

  这两个,毫无疑问都是联盟现役的职业角色。新秀挑战赛为了不让老将太占便宜,这才制定了可以不用本人账号的规则。但是新秀如果有要求,自然也是可以使用本人账号。

  这一场挑战赛,显然就是新秀提出了这种要求。

  唐昊,百花战队的二年级生,新秀第一年还是默默无闻的角色,但是一个夏天过去后像是突然开了窍一般,本赛季强势崛起,成了百花队长张佳乐突然退役后,百花战队绝对的核心人物。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他所使用的流氓角色德里罗却有些配不上他本赛季华丽的神级表现。

  作为二年级生,唐昊依然具备新秀挑战的资格。不过如他这种已有向神位发起冲刺的选手,即便是新秀身份,却也大多不屑于再参加新秀挑战赛。但是今次的唐昊却是选择的报名,而他选择的对手正是同职业的选手林敬言,更是提出了直接使用现役账号的要求。

  被挑战的老将没有拒绝的权利,林敬言只好带着他那号称荣耀第一流氓的角色唐三打出场。

  而唐昊这一场的目的,显然不是致敬,更不会是求教。眼下的荣耀圈中,他呼声很高,但是同为流氓选手的林敬言一样有很多人认为还宝刀未老。这一场挑战赛,却是有了真正挑战的意味,唐昊似是要拿事实来说服大家。

  因为就在入场阐述挑战理由的时候,唐昊只说了四个字:以下克上。

第三百零九章 以下克上

  比赛在继续。

  以下克上,这个主题在目前来看算是实现得挺完美。

  唐昊和林敬言都不是主场选手,现场观众中两人的粉丝倒是相差无几。唐昊这个新秀毕竟不是高英杰和乔一帆那种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本赛季的神级发挥,已经迅速帮他聚集起了不低的人气。

  从双方支持者的呐喊声中,俨然就可以看出二人此时形势的优劣。

  林敬言这边,更加的是加油、是鼓励、是打气。

  唐昊这边呢?粉丝已经是疯了般地乱喊乱叫,根本已经没些实质性的内容,已经是进入了狂欢状态。

  唐昊的狂冲猛打看起来也更狂放了,流氓这个职业本不是这样直接的猛攻型角色,板砖、抛沙、涂毒,这些个技能,听名字就让人知道这职业的猥琐。但是此时唐昊的德里罗,乍一看去几乎要让人以为这是格斗系里最刚猛的拳法家了。

  攻击攻击攻击,不断地攻击。

  等待等待等待,耐心地等待。

  外界粉丝的情绪,丝毫不会影响到林敬言这样的老鸟,他依旧在耐心等待着那个他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失误。

  有了!

  就在生命已经进入了红血状态时,林敬言眼前一亮,狂冲猛打的唐昊终于一个操作没有跟上,露出一个极大的破绽。对于已经接近尾声的比赛来说,这样一个破绽虽然不足以完逆转,但是,有可能就是一个逆转的开始。

  林敬言没有多想,抓住这一线机会,他的唐三打已经猛然攻了过去。

  右手疾探,唐三打是出了一个锁喉,直朝唐昊的德里罗拿去。

  但是看起来本不该看到这一击的唐昊,却好像是偏偏知道会有这一击一样,德里罗突然一个横移。

  林敬言心下一惊,急想调整时,却前屏幕上一黑,德里罗已经并起双腿飞至,双膝狠狠地撞在了唐三打的脑门。

  流氓技能:强力膝袭。

  林敬言已知不妙,对方如此有准备,先前那破绽竟然只是一个陷阱吗?

  强力膝袭不足以将对手击倒,但德里罗在飞过唐三打的一瞬,又是伸臂一拦,一个拦山虎的技能,这一次终于是将唐三打完全放翻再地。

  德里罗跟着一翻,动作比起林敬言操作出的受身快出了半分,唐三打没来及起身,却是被德里罗按倒在了地上,跟着拳头已如雨点般落下。

  流氓高阶技能:霸王连拳。

  对流氓再熟悉不过的林敬言完全知道这一技能会造成的伤害,再看自己的生命,这一次,终于是不再抱有任何期望。

  在唐昊的疯狂操作下,这套霸王连拳出得更快,更多,一套打完,唐三打终于是生命燃尽,再不可能站起来。随着“荣耀”两个大字的闪出,主持人已经在高声呼喊宣布着最终的胜者。

  以下克上,完美实现。

  媒体需要得只是更多的噱头,他们可不会因为个人的情感去倾向于任何一方。


  两位选手走下了比赛台,在赛场正中握手。

  “打得不错……”林敬言努力保持了微笑,多年职业圈的打拼,他已经习惯了在任何时候都不表露出自己的真实情绪。

  “以下克上。”唐昊握上林敬言的手,微笑着说出的居然依然是这四个字。

  就连一旁的司仪,都觉得这实在是有些尴尬,正准备过来打打岔,握手却已经结束。唐昊笔直地站着,举起双手朝四下的观众致意了一番后,回身便走下了赛场。

  司仪有些可怜巴巴地望着林敬言,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去串场了。

  林敬言却还是朝着司仪微微笑了笑,而后朝着四周的观众挥了挥手后,默默地走下了赛场。以正常人来说,他的年纪完全不大,但是在电子竞技这个赛场上,他那个离开的背影,看上去却让人觉得有些蹒跚。

第三百三十六章 全明星二十四(下)

  数分钟后,第二回合的组队擂台赛开始,观众们窃窃私语着议论着两队可能的排名布阵,双方的第一战的出战选手却已经都站上了场。

  一队,出战的赫然是嘉世现在的王牌选手,孙翔。

  一叶之秋的投影被打下后,现场掌声一片。全明星就是全明星,一个接一个的顶尖选手和角色让人心血澎湃。

  二队这边,派出的则是呼啸战队的林敬言。

  孙翔的技术实力完全不在唐昊之下,一叶之秋又是一个绝对比德里罗要强的角色。唐昊与林敬言那一战,赢得也是无可争议。从纸面上来论,这一场显然孙翔应该胜得更稳定一些。

  只不过除去纸面上的因素,不得不考虑一下这二人此时的心态。

  这两人,在新秀挑战赛上一个被“以下克上”,一个被“还嫩点”,都是输得比较尴尬。尤其孙翔,算是自己挖了个坑掉进去,而后又被韩文清丝毫不客气地嘲讽,现在只过了两天,心态如果没有调整好,影响一场比赛的胜负还是有可能的。

  双方开打,林敬言发挥老辣依旧,而孙翔这边果然有点状况。一来前天他受的嘲讽和尴尬更深,二来年轻人,在这种心理素质上罕有能和老将相比的。虽然纸面实力略强,但毕竟决定胜负得还是现场发挥。孙翔这一场的发挥,实在无法让人赞美。最终在林敬言的唐三打还有四分之一生命的时候,他的一叶之秋倒下了。

  孙翔默默地退下了比赛台,现场嘘声一片。陈果更是很不客气地开始嘲讽。这要换是昨天,她还不至于这么激动,但在听过叶修的很多八卦后,陈果现在对嘉世战队很没好感。这充分说明陈果是先粉选手再粉队,结果现在发挥选手和队伍的不良关系,而且队伍方面又不占什么理后,果断已经粉转黑了。对于孙翔这个被挖来顶替叶修的人,又哪里还会存着什么期待?一看没有帮一队取得优势,立刻鄙视起来。

第七百五十章 为了冠军

  他舍不得离开,他觉得自己还能拼一拼。七年的职业生涯了,他甚至还没有打过一次总决赛。虽然这样的选手其实有很多,但别人是别人,对于林敬言自己而言,他实在是有些不甘心。

  退位给其他人,以半主力的身份继续努力?林敬言觉得也不是不可惜,只可惜让他感到心寒的是,俱乐部方面,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意思。

  他的表态,无论是在俱乐部内部的,还是面对公众的,俱乐部方面却都没有发表过任何明确的答复。

  既没有表示支持,也没有表示反对。

  混了职业圈七年的林敬言,当然也知道,这是俱乐部在向他暗示了。

  如果支持的话,俱乐部早就发言和他站在一边的;什么也没有说,并不代表俱乐部在考虑,在犹豫,事实上他们已经做出了决定,只是不想让老将太难堪。林敬言一面在表忠心,俱乐部却冷冰冰地拒绝掉他的忠心,这会伤害到这位老将,也会伤害到很多粉丝。

  俱乐部含糊其辞的沉默,是希望林敬言可以识趣,不要再发表那些让大家尴尬的言论了。

  无奈的林敬言终于也沉默了。这当然不是什么技巧性的沉默,他是真的觉得再说也不会有什么用。退役?或者随便找个中小战队再混两家工资?

  林敬言手里不乏邀请,但是,他拼搏的心还没有停止跳动呢!他不想就这样去那些陪太子读书的中游队浑浑噩噩,与其那样,林敬言觉得还不如加入一个需要为不出局而战的弱队,拼搏起来还算有个明确的目标。

  但是,这也就是说说而已,这个目标,实在不是林敬言想要的。或许到了这一步,退役就是最好的选择。

  林敬言几乎就要做出这个决定了,却因为一个意外的电话而完全抛弃了这个决定。

  “来我们这边吧!有你的位置。”

  一个让林敬言很意外的召唤。

  韩文清,霸图战队!

  林敬言从来没有想到,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居然还可以得到这种顶尖战队的召唤。

  他所在的呼啸战队,每年的目标无非就是打入季后赛,然后能在季后赛里多胜一点是一点。但是霸图战队呢?职业联盟第四赛季的总冠军,一直以来都是以夺冠为目标的队伍。哪怕他们的队长,他们的王牌同样也受年纪增长,状态下滑的困扰,但是他们队伍的目标却始终没有改变过。

  这是一支永远不会退缩的队伍。他们向林敬言发出召唤,林敬言相信这绝不会是把他叫过去当什么救火队员,战队肯定是有需要他的地方。在放下韩文清电话仅仅一分钟后,林敬言就已经做出了决定,他拔回了刚刚打入的号码,清楚地表示:“我决定加入霸图。”

  呼啸战队为多年的老臣在俱乐部内部举办了一个很用心的欢送仪式,感谢他这么多年为战队做出的贡献。谦和的林敬言,对于俱乐部在最后时刻放弃他也没有心生什么怨恨,在和俱乐部的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逐一握过手后,这个差一点点就要退役的职业选手,重新踏上了对冠军的追逐。这一步,他迈得很高兴。

  在霸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林敬言明确表示了他到霸图绝不是养老来了,他有自信还可以为战队做出贡献,只要战队有需要,他随时可以披挂上阵。

  这话说得其实也是有相当的门道。林敬言其实是在暗示:他不会介意在霸图战队里的身份,哪怕是做替补也可以。毕竟以他的地位,很容易被人相当然的以为是主力,不少人在这转会刚刚公布后就已经开始各种八卦,很多人非常不看好霸图的这笔交易,认为林敬言这种生涯晚年的选手,可能更加计较在队中地位和上场机会,处理得不好,很可以让队伍内部发矛盾。而林敬言这番言论,自然就是对这些怀疑的回答。

  谁想他想圆圆场,解释一下这些怀疑。霸图这边反倒有人不干了。霸图队长韩文清,在发布会上却是明确表示:“林敬言是霸图战队下赛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俱乐部正在为他量身打造新的流氓角色。邀请林敬言加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冠军。”

  这话分明是和林敬言的发言在唱对台戏,但林敬言听了却是一点也不介意。量身打造角色,为了冠军而邀请他,这些都可见霸图方面对他的重视。林敬言心中原本还有的些许忐忑这一刻也完全消失了。从今天起,他可就是霸图战队的一员了,在这里,别说是总决赛,拿到冠军,也是说不定的呢!

第七百五十一章 新兵林敬言

  霸图俱乐部。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后,当然就是战队内部对林敬言的欢迎了。由队长韩文清和副队长张新杰一起带着他熟悉了一遍霸图俱乐部后,最后又去后勤开发部给林敬言展示他们正在为他打造的流氓帐号。

  角色名冷暗雷,技能点4840。身上的装备,目前已经有五件银装在身。林敬言逐一看过这五件的属性,都觉得相当满意。而余下的部分,却也都有完整的思路,后勤开发部的负责人也亲自出来给林敬言耐心地介绍着。

  这,就是又一次向林敬言表示战队对他的真心重视了。毕竟在媒体面前说的话,有很多时候都只是为了照顾场面。林敬言这样的老选手当然会很懂这种道理。霸图战队怕他想到这点,心中还有疑虑,所以特意有此安排,想让他彻底放下心来。

  不过现在看来,俱乐部这一用意似乎有些多心了。林敬言在看到为他打造的流氓角色时,并没有什么如释重负的感觉,而是认真看着那些已做出的银装是不是合适,而后就和负责人一起讨论起其他未构成的装备了。对流氓,整个联盟实在没有人比林敬言更有发言权了。此时此刻,他却已经飞快地进入了角色,在为强化角色实力,强化战队实力做出他的贡献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在旁听了一会,互相望了一眼,最后谁也没有去打扰,就悄悄地退出来了。因为两人都已经清楚,后续的那些参观啊介绍啊之类帮助新队员快些融入新环境的安排都已经没有必要了。林敬言这样的老选手,对于新环境新角色,接纳的实在是快,真是让他们省心了不少。

  林敬言这里和负责人讨论得有点忘了时间。聊了有半个多小时,才突然想起韩文清和张新杰。然后左右一看,两人却早没影了。正疑惑呢,那负责人却又是翻出新的资料,拉着林敬言过去讨论了。霸图的装备开发部主管杨离,可是一个在这方面很狂热的人,是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这种。这时和林敬言聊了半个钟头后,很多地方顿时就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深感第一流氓果然名不虚传,哪里还肯放林敬言离开啊!

  林敬言再一想,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不打招呼就走,估计也是不想打扰自己,想让他在这里和人尽心了解装备,于是也就痛快地答应了。刚加入霸图的林敬言,这当天就加入到了装备开发部的工作中。

第七百五十二章 创纪录转会

  碰撞在众人上线后不久就发生了。

  并不畏惧对手的联手党,这一次却没有讨到便宜。

  这次是霸气雄图兵分了两路,在一路防守的同时,另一路侧翼突上骚扰。叶修领精英队准备以强大的攻击直接击溃对方骚扰,战斗法师神说要有光正如领军大将一般突在最前时,一记神秘的黑砖突然飞快,时机恰到好处地掐断了神说要有光的攻势。

  “谁乱丢砖头?”叶修叫道,神说要有光的视角四下转着,结果却是没有找到目标,这一来,心里顿时猜出了个七七八八了。林敬言!八成就是这位,他没有和张新杰换班,倒是和张新杰并肩出击了。

  流氓这个职业,风格会死多变的,可以霸道,也可以猥琐。林敬言也是一位流氓职业集大成者。现在状态不如以前,难钓的主要就是反应、手速。

  经验和意识只会比以前更加老辣。现在是网游里的大规模团战,借着多人的掩护,这一黑砖丢得连叶修都找不到他是在哪里使坏,水平可见一斑。

  神说要有光的冲击被打断,霸气雄图的团队立刻急冲上来。林敬言不只在让自己的角色攻击,同时还在只会这队伍把握时机。

  但叶修此时麾下这伙精英团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实力都是超过网游玩家水准。面对面的冲杀,不用太多的战术,技术就可以强吃!

  “唔,这一伙果然厉害。”林敬言的流氓确实是畏缩在团队当中,观察着战斗的局势,给张新杰发去消息。

  “是的。”张新杰显然是给林敬言介绍过当面对这一伙人时有怎样的一伙对手,所以林敬言才会有此感慨。

  “苏沐橙也在。”林敬言捕捉到了场面上和神说要有光打配合的枪炮师的身影。

  “嗯,他们那一小簇精英人员的战斗力非常强悍,硬拼肯定吃亏。

  最好还是发挥我们整体战斗力更强的优势,在牵制住他们这一小股精英的时候,加快蚕食他们的团队。”张新杰说。

  “嗯,正应该如此。”林敬言这正回复消息呢,但字打完还没来及发出,老辣的经验让他先一步判断出身后有异,连忙操纵角色一个闪躲,就见一块板砖哗一下擦身而过。

  这一下让林敬言都惊出了一身汗,这莫名其妙的,哪飞来的一块砖。林敬言连忙转过角色的视角,结果就见那边一个非霸气雄图的流氓拳打脚踢地就撕杀而过了。

  开什么玩笑,这砖都乱丢来的吗?林敬言以为这一砖是有人对他偷袭的信号,但是这一看过去,人流氓貌似是在和其他人缠斗,没把他放心上呀!

  换是平时,林敬言肯定会去考察一下这个流氓。不过今天,他却是记得他的主要还是指挥团队,用团队的力量拼取到BOSS争取的胜利。

第七百五十三章 努力奋斗

  “老林,不出来练练吗?”

  林敬言甚至已经听到叶秋在那向他叫阵了。论年纪,林敬言确实是比叶修还要大,但要论到荣耀的资历,林敬言却又不如这个比自己还要年轻的家伙。这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不一定早进入职业联盟的选手就一定比后进入的人要大。

  看着叶秋的神说要有光在那转来转去的,明显就是在寻觅他的所在。

  林敬言可不是卢瀚文不是赵禹哲,根本不理叶秋的挑衅。人那最佳搭挡联手,身边还一帮超网游玩家的高手,自己跳出去那不是自寻死路吗?论局部实力,林敬言是弱的,但要论整体,霸气雄图毕竟还是强的。控制局部,发挥整体,张新杰的战术设计是相当科学的,林敬言可不会跑出去玩什么单挑,这又不是职业比赛。

  有猥琐大师辅佐的林敬言这些年看来也没少从队么身上吸引优点,此时流氓用得猥琐异常,东丢一块砖,西扔一个汽油瓶,总之绝不正面应敌,一边发挥他可以做出的牵制,一边指挥团队发挥集体力量。

  叶修这边带队打了一会,心里立刻十分清楚,这样的团队战,林敬言果然比卢瀚文或是赵禹哲什么的难缠多了。昨天和肖时钦联手欺负人张新杰,今天算是报应来了,人也两个老手一起出击。本就拥有团队优势的霸气战队,在这两位老手的指挥调度下,稳稳控制住了局面。

  叶修他们这边虽也没有败退,但僵持之下,霸气雄图却已经是争取到了时间,随着系统一声公告,野图BOSS轰然倒地。霸气雄图强杀了BOSS。

  而直至这结束,叶修也完全没有从对方阵中找到林敬言。林敬言更没有主动出来打招呼什么的,BOSS拿下后,就这么不显山不露水地,和团队一起消失掉了。

第七百五十五章 了不起的新人

  “老林呢?”叶修问道。

  “呵呵。”张新杰笑而不语。打了这么多天林敬言的流氓还猥琐隐藏着呢,张新杰又怎么会自己把林敬言用的角色说出去。

  “你们这还不动手是有什么阴谋?”叶修很直白地问上了。

  “先看看再说说。”张新杰说。

  “有什么可看的?”这其实才是叶修真正想问的。对方真有什么阴谋的话,难不成还指望对手告诉他吗?霸气雄图在这在按兵不动,看起来正是在观望着什么,一边这样问着,叶修的角色视角也顺着张新杰望山云雾的视角方向转了去。很快,他就找到了张新杰到底是在观望什么。

  那方向,中草堂和蓝雨的混战中,两个剑客正在激烈的交手,寒光闪动,剑气纵横,明显超出寻常玩家的水平。

  “蓝雨那个,就是他们今天刚宣布签为正式选手的卢瀚文吧?”张新杰说的正是缠斗的剑客之一,蓝溪阁公会的流云。看来卢瀚文倒是没在张新杰面前介绍过自己,直至今天,张新杰才清楚了他的身份。

  “嗯,很不错的一个新人。”叶修感慨着。

  至于中草堂这边的走位,两人都没去说,看那野马脱缰般刹不住的手速,自然就是他们战队的刘小别无疑了。

  而此时的卢瀚文和这位很有特点的豪门主力选手针锋相对,却也不落下风。两人的交战除了偶有治疗帮着回血,再无其他人过来出手助攻。

  叶修和张新杰在看着,两边团队的玩家渐渐也找到这里在看着。陈果现在终于相信她是有点小瞧卢瀚文了。能和微草战队的主力剑客战成平手,卢瀚文的水准可不像一个刚刚加入职业圈的14岁孩子。这样的水准,加上他这刷新纪录的年龄下限,必定会给荣耀圈带来更多的惊奇的。

  “刘小别恐怕要输。”

  叶修和张新杰两人的角色相隔数个身位格正一起看着那边的两位剑客决斗,突然就听到一个声音扎进二人当间。两人都是转视角一看,一个流氓角色站到了当间。

  “老林你舍得出来了?”叶修鄙视着。

  “回头换个账号卡,你一样不知道是谁。”林敬言说。

  “你越来越猥琐了。”叶修感慨。

  “战术需要。”林敬言说。

  两人的对话张新杰似乎并没有怎么关注,而是直接接了林敬言刚插入时说的那话:“是的,如果不是有治疗的话,刘小别可能已经输了。”

  “这个新人看起来相当厉害。”林敬言说。

  “主力级别。”张新杰说。

  “才14岁。”叶修说。

  “我们要群聊到什么时候?”林敬言问。

  “差不多得了。”叶修话音刚落,神说要有光的战矛已经果断捅出,挑向林敬言的流氓。结果林敬言也是早有准备,角色一个接投,反倒想乘机把神说要有光的战矛抓了。

  接投属于挡拆技,判定还在圆舞棍这样的抓取技之上。

  叶修当然不能就这样反被人制了,连忙也是取消技能。林敬言那边立即也是变招,一把泥沙抛了过来。叶修的神说要有光跳起身,转了360度,刚刚好让正面避过抛沙这一击的同时,战矛乘势也是甩了一个霸碎出去。林敬言这边却连忙一个后跳,早已经避开。

  短短的一瞬间,两个角色已经交手数下,节奏极快。这就是老将,意识永远走在操作的前面。手速或许不快,但变化只会更快。

  两人正面交手都没讨到好,林敬言“嘿嘿”笑了声,刚想说点什么,突然视角里瞥到一点亮光,低头一瞅,一个火机不知何时落在了他的脚底,此时还在喷着火舌呢!

  林敬言大惊,连忙要躲。要火机都落到这份上了,热感飞弹的速度怎么也不会比人的动作慢。林敬言的流氓刚刚跳了一半,飞弹早至,蘑菇云一般的气浪掀起,林敬言极力控制着角色的身形,却还是在空中被掀了还几个跟头。

  叶修哪里还会等他落地,抓住机会就再度抢上。

  但张新杰这边也已经出手,一边给林敬言的流氓一个恢复术,一边一记催眠术点向神说要有光。

  催眠术这技能要求必须正对角色,背身无效。不过由于不像抛沙那样还有有形的物质飞来,避过的难度比起抛沙就要大出许多了。不过叶修何等经验,一看望山云雾那边的十字吊坠拎起吊钟般一摆,没等一个摆动完成视角早转过去了。

  不过张新杰明星也没想靠这技能就把叶修的神说要有光给控制住。他们出这种技能,有时候只是要逼对手避过视角的这一刹那,然后再乘对方不看自己的机会施展技能。张新杰此时就立刻点起了一团神圣之火。

  可惜这样的手段想对付叶修还是简单了点。神说要有光一个Z字抖动,绕过了那团突然燃起的白色火焰,手中战矛一挑,直接一个天击,把还在空中的林敬言的流氓又挑了一下。结果林敬言也在神说要有光贴上来的一瞬,一块板砖忽得从身下飞出。

  这一偷袭来得突兀,叶修连忙一个后跳的同时战矛尾端一甩,竟然是把这一砖给敲落了,但也因为如此,林敬言的流氓暂时摆脱了他的控制范围。此时可不是在单挑,霸气雄图的玩家早已经抢上来了。不过叶修身后的四公会玩家也没落后,四位会长张罗着也已经冲了上去。

  BOSS还在中草堂和蓝溪阁的圈中呢,结果他们这边倒也先打起来了。

第七百五十六章 激斗的年轻人

  于是两家这样互相观望对方的举动,那就更没完没了的。直至有人喊了一声:“有完没了?治疗都停了,这刷到什么时候去?”

  好多玩家顺着声音一看,说话的不是蓝溪阁的也不是中草堂的,名字神气十足,叫神说要有光。此时此刻,神说不要再治疗了。

  两家又何尝不知道这个理?这不就是看着对方始终不肯停吗?于是听有人这样喊了,但相互顾忌,还是没停下来。于是就听得那声音又叫:“你们其他人就站着看啊?把治疗干掉啊!”

  “停停停,治疗都停!!”蓝溪阁和中草堂的会长都跳出来说话了。这再不阻止,都要被挑拔地再次团殴起来了。

  这双方会长一下令,两边的治疗立刻果断退下了。内里留出一个大圈,刘小别和卢瀚文却没有因为突然停下的治疗有什么改变,继续着之前的战斗。

  “年轻人真是厉害啊,打了这么长时间都不知道累的。”林敬言这时也又操纵着他的流氓溜出来了,挺是羡慕的感慨着。

  “岁月不饶人呐!”叶修也跟着一起倚老卖老。

  张新杰在一边没吭声。黄金一代的这一批选手,现在个个正值最巅峰的时刻,跟着叶修和林敬言说这个话题有点不合适。

  “霸气这么勤奋地抢boss,是不是帮你的流氓打装备啊?”叶修说。

  “那能和你说吗?”林敬言说。

  “真受不了你们这个圈子,多大点事也要遮遮掩掩的,好像你们做得多隐蔽似的。”叶修鄙视。

  “咳……”林敬言差点没咳出血来。眼前这位退役不过半年多点,就好像已经洗白了似的,斥责林敬言的“职业圈子”让林敬言怎么听怎么不适应。

  “有什么需求和我说啊,我手里也有点货呢!”叶修接着说道。

  “哦?你有什么需求?”林敬言果然是老奸巨猾的。这种交易根本就没有给人方便的说法。通常你急需某种材料,自家没有,找别家交易的时候,想等价交换很难很难。谁让是你需求,而人家无所谓呢?

  所以能赶上双方互有需求那是最好的,基本谁也不亏谁。这要哪一方需求的急切了,等于是脖子伸出去等人宰呢!所以现在叶修这样问话,那不可能是说为了林敬言的流氓角色考虑,肯定是他那边也有些需求,所以看能不能借这机会和霸图来点等值交换。

  不过霸图这是积累多少年的俱乐部了?材料要说急缺那可能性不大。更何况真要急缺了,还是交易比较正途。网游里来抢。一星期那boss就那么一个,也不知道准确时间刷新,更不能保证抢到以后能不能准确爆出,所以还是寻求交易比较稳妥。像现在这样强势抢boss,主要还是有备无患,更主要的,那是因为队里的老队员有职业精神,愿意奉献。

  所以对叶修提出的交易话题,林敬言并不急切,反倒反问叶修是不是有什么需求。

  叶修的需求那必然是比霸图急迫啊,他又没有什么积累,全是这段时间里才开始抢的。有些需求有头都没有呢!

  “我需求得多了,但要不知道你们需求什么怎么方便交易呢?”

  叶修倒是挺坦然的,摆明了自己就是寻求公平交易的途径。其实他也清楚,霸图俱乐部的底子,恐怕一时间是不会有什么需求的。但是谁知道会不会在某个方面卡住无法突破造成比较大的耗材呢?他这样招呼一声,霸气真要遇到有需求的时候,铁定会来找他先问问。他这过有需求,那就有平等交易的可能嘛!找其他俱乐部去求,那就做好大出血的准备吧!

  “嗯,我记下了如果有什么需求,我会和他们说说的。”林敬言也很懂叶修的用意,点了点头。话说得也相当得体。他只是新加入霸图的成员,这立刻就好像霸图的主人一样当场给叶修拍板说到时我一定找你什么的,那显得太跋扈了。老选手,倒是深知如今混俱乐部,混战队的分寸了。

  两人这一边聊着,场上那两位激战却一直未停。两人的操作都是极快,身形不停地变幻,各种技能互换一时间也没见什么人占着上风。

  不过很快林敬言叫了出来:“哟,小朋友恐怕要没法力了吧?”

  “刘小别也要没有了。”叶修说。

  两人的剑客,在没有补充的情况下,赫然是打光了自己的法力也没能分出胜负。但是战斗却也没有因此而何止,两人随即就用着不需要要消耗法力的普通攻击斗在了一起。

  劈、砍、刺、撩……

  普通攻击的灵活性极大,完全由玩家鼠标的滑动轨迹来操纵。两人这一拼起普通攻击剑气没有了,可见的就是道道剑光,然后纵横交错地拼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暴雨般不绝于耳实在是因为两人的操作都是极快。

  围观的普通玩家都看傻了。这样的普通攻击,如果用来对付他们,那也不见得会比技能攻击要差多少,可能转眼间就会被捅上几十个窟窿了吧?

  可是这两位呢!在这样的攻防节奏中怎么就能还能看得这么准,怎么就还能让兵器这样准确的相撞?

  大家当然都知道,两人这样撞武器不是在武侠表演这是以攻击化解攻击的招架操作。由于双方用的都是普通攻击,职业也相同,所以攻击判定完全一样用招架操作来抵挡再合适不过。

  只是看在众人眼里,却忍不住就要怀疑这是不是双方事先约好的在表演了。实在是怎么这么巧每次就都能撞到?

  普通玩家在纠结的是这种事情,叶修他们这些高手,在此时看到的却是双方拼剑的优劣。

  “这种普通攻击对拼,倒是方便刘小别控制他的手速了。”林敬言说。

  “不过这孩子居然全都招架下来了。”叶饽说。

  从这两人的话里就可以看出来,此时刘小别是占据着主动,正在不停地抢攻。

  “这样的紧逼下,稍出点差错也会很麻烦。”林敬言说。

  “但他还真是一直守到现在了。”叶修说。

  “你觉得他还有后手吗?”林敬言问。

  “我哪知道,我和他又不熟。”叶修说。

  “随便猜猜呗!”林敬言说。

  “我看有。”叶修说。

  “为什么?”林敬言问。

  “你不是说随便猜猜吗?”叶修说。

  “靠!”林敬言无语,猜你也给个理由不行吗?真就随便扔个硬币正面反面啊!

  两人这正说着,突然卢瀚文的流云周身泛起蓝光,所有人都一愣,在场的没有新手,这是个什么技能所有人都很清楚。

  刘小别也是大吃了一惊,跟着流云的剑光掠过,却是夹带了剑气,只有消耗法力的技能,才有可能释放出剑气。

  技能的判定当然是要强过普通攻击,这一招架连消带打,直接就把刘小别剑客的攻击砍了回去,一剑击伤对手,跟着飞快地连了几招,已经将对手击杀。两人战了这么久,生命本就已经没多少了。

  “赢了!”卢瀚文的流云剑举得高高的,欢呼着。

  “卑鄙!”结果中草堂这边玩家回过神来,却是暴发了。

  “现在是在团队作战,谁告诉你们是单挑啊?”卢瀚文稚气未脱的声音反驳着。

  兴欣网吧的一干人等目光都偏移了。这种腔调,好耳熟啊!这孩子不会因为几次照面就已经被带坏了吧?

第七百五十七章 王牌替补第七人

  “耍不是你今天用的不是牧师,真要怀疑那希望祷言是你放的。”张新杰说。

  “这样胡乱猜忌可不符合你一贯严谨的作风。”叶修说。

  “严谨点想的鼻,是不是你支使哪个牧师放的啊?”张新杰问。

  “我看是你放的吧!”叶修说。

  “我没有。”张新杰居然一本正经地回答。

  “如果是那小孩自己找人放的,”林敬言说着,停顿地一下,“我不由地要想到一位故人了。”

  “老魏是吗?”叶修说。

  “对呀!”林敬言说。

  “蓝雨的前队长?”张新杰问。

  “对。那个人吧——”林敬言说到这又顿了顿,好像在思考用什么措辞合适。

  “特别没下限,特别无耻,特别不要脸。”叶修却是毫无顾忌地就说出来了。

  “呵呵……”林敬言只是听着都有点尴尬。虽然他心里也认为这描述特别准确,不过背后这样说别人,林敬言不太开得了口,所以他说到一半就卡了,因为除了这种描述,他想不到其他合适的词。

  “这种事发生在他的身上,就绝对靠谱了。”叶修说。

  “呵呵……”林敬言还是在干笑。

  张新杰却是略有点茫然。第四赛季成为职业选手的他,已经没机会见识这位蓝雨的前队长,甚至连一些传说都不太有。这时候的蓝雨,两个和他同一批的新人组合,风头完全压过了他们的前辈。要不是霸图战队里有一位同样老资历的选手韩文清,张新杰可能都不会听过魏琛这个名字。现在的很多年轻选手,就完全不知道联盟初时代的很多大人物。

  “你刚才在向谁介绍你自己?”魏琛这时却是凑过来了,其实他是听到叶修说到“老魏”来着,这才凑过来看看。

  “蓝雨那孩子,有可能像你一样,为求胜利不择手段呢!”叶修说着。之前他并没有瞧出卢瀚文会这样,不过仔细想来,之前的相遇中,他也没有过太多的机会。

  “是吗?这么有前途?”魏琛惊讶地感慨着,于是说是在夸奖这位未来之星,不如说是在夸他自己的特点特别棒。

  原本还想嘲笑一下叶修带坏了蓝雨新人的诸位纷纷看不下去了。

  完全没理会中草堂和蓝溪阁会闹成什么样,叶修他们和霸气雄图那边的人也就这么散了,大家各忙各的,继续等待下一个BOSS的刷新。

  这种闲暇的时候,叶修还会和其他人一起刷刷本,一边能过各种方式指点几人,一边也是囤积点副本里的材料,有备无患。

  而张新杰和林敬言他们,不到有野图BOSS基本就不耗在网游里了。

  两人现在却是聊起了蓝雨的这个刚刚被公布的新人卢瀚文。

  “他的实力已经挺强了,即使是蓝雨这种队伍,他也完全有资格胜任主力。”林敬言说着自己的看法。

  “不过蓝雨现在已经有黄少天的剑客了,又是一个剑客选手的话,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打算。”张新杰说。

  “只是给黄少天打替补的话,未免有些太浪费了。”林敬言说。

  “那当然。”张新杰点头。

  电子竞技的体力消耗并不算大,再加上只是一周一赛,比赛也不密集。不会因为体力问题而让选手们轮换上场。替补选手,在战队的出场机会和主力是有显着差距的。尤其是黄少天这种核心王牌的替补选手,那不是黄少天出了什么状况的话,根本不可以让替补上去担当他这么重要的位置。

  “不过换过来想一想的话他来当黄少天的替补,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他还年轻啊!”林敬言忽然又这么来了一句。

  张新杰同样是点了点头,立刻明白林敬言的意思并表示了赞同。

  王牌选手的替补其实很难找。因为这个位置是全队运转的核心,想保证战队不出状况的话,最好这个位置不要出什么状况。所以逼不得以需要替补上阵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和王牌实力越渐近越好的替补。然后王牌选手的替补出场机会又是那么的缥缈,任何一个拥有接近王牌实力的选手,怎么可能安于有可能在板凳上坐一阵个赛季的状态?

  所以林敬言本会有些一说。

  因为卢瀚文的实力很强,但又是一个如此年轻的选手。年轻选手做替补,那再正常不过,如此一来,蓝雨没准还真有了一个大家理想中的,却又不可能拥有的王牌替补。

  “如果只是一个替补,那倒还好。”张新杰说。

  “嗯,不过单人赛或是擂台赛里,我觉得蓝雨肯定会给他一个出场机会的。”林敬言说“王牌替补第七人,唔,这么看的话,好像也没什么新鲜的。”所谓王牌替补第七人,是一个因为很多战队采用,而显得像标配一样的模式。

  战队中团队赛出场的六人,基本可视作是战队的主力六人组。个人赛和组队擂台赛同样需要六人登场,而且可以和团队赛的出场六人重复,所以大多数战队的主力六人,是又要打单人或擂鼻,又要打团队赛。

第七百六十二章 报复

  陈果思考了一下最后就点了下头,没去和包子解释“我说的是眼下不是眼前”这种问题。只不过点完头后又多问了一句:“那个毁人不倦呢?”

  “那个家伙,还欠收拾啊!”叶修感慨。

  “你每次收拾他的时候,有没有告诉他你哪位啊?”陈果问道。

  “有时候是有的。”叶修说。

  “有时候?” 陈果泪流满面,合着很多时候毁人不倦是死了白死啊!

  “但就这样频繁的重复,有点脑子也该明白这都是我在操办的了。”叶修说。

  “你这么一直杀他,到底是想告诉他什么?”陈果问。

  “拾荒是没前途的,来打职业联赛吧!”叶修手一挥。

  “你这是什么逻辑?”陈果扶脑袋。

  “当他兴味盎然的这件事完全做不下去的时候,他应该会试着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吧?”叶修说。

  “你也不确定是吗?”陈果说。

  “是啊,我和他又不是很熟。”叶修说。

  “……”

  “现在看来,这小子还真能撑啊!”叶修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叹息着。

  结果对面唐柔探了探脑袋说:“从小安最近的统计来看,那家伙露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难道杀过头,这家伙意志消沉,想吃卡删号了?”叶修说。

  “你毁了一个大好的苗子。”陈果痛心疾首。

  “也有可能,是他摸清楚了你们出现的规律,于是像你们避开张新杰一样,从作息上下手,避开了你们。”魏琛说。

  “是我们,你也没少杀他。”叶修先纠正了一下魏琛的说话,跟着却点了点头:“非常有这个可能看来得找人帮帮忙呀!”

  “找谁帮忙?”陈果问晃随后就见叶修打开QQ,点开了职业选手群,发了个大喇叭的表情就开始狂呼:“张新杰张新杰,老林老林,听到喊到。”


  一堆职业选手瞪眼围观中,张新杰和林敬言两人擦着汗冒泡了。

  陈果在一边看着兴奋啊!看那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现在却也跟着常人一样顶问号的流汗的黑线的排着队的表情冒泡,看着特别有趣。

  “小窗。”叶修说道。

  “八卦,有八卦啊!!”有人声嘶力竭地叫着。陈果一看,是虚空战队的李迅,是个挺冷酷的刺客选手原来是个八卦党吗?

  叶修几个当然没理这八卦党的吼叫,这边张新杰已经点开了叶修的小窗问着:“什么事?”

  “老林呢?”叶修问。

  “一起呢,有什么事?”

  “帮个忙。”叶修说。

  “什么忙?”

  “杀个人。”叶修说。

  完了连忙追了一句:“是游戏里,你别乱来啊!”

  陈果一边擦汗,至于吗?张新杰是严谨点,但至于真把你说的“杀个人”当成是真杀人吗?

  “什么人?”张新杰却没理叶修的多嘴,继续问着。

  “有时候叫毁人不倦,有时候叫莫白,有时候叫白莫,是个拾荒者。”叶修说。

  “怎么得罪你了?”张新杰问。

  “拾荒者啊,抢我东西,得罪狠了!”叶修说。

  “至于吗?把人马甲都摸清了,你也杀不少回了吧!”张新杰说。

  “我一向眦睚必报。你们这些家伙,乘我不在密谋冠军,也把我得罪狠了,等我回来灭你们!”叶修说。

  “等你能通过挑战赛再说吧!”张新杰已经关了小窗了。

  “人帮我杀着啊!”叶修却又弹出来了。

  “看到的话。”张新杰继续不失严谨,看到就杀,看不到当然就不去找着杀了。

  “叶秋什么事?”这边林敬言也问了句。

  “说有个抢他东西的拾荒者,见了帮着杀杀。”张新杰说。

  “哦,那见了就杀呗!”林敬言随口就应着。实在是这点事,对于两号大神来说根本就是举手之劳。有人拜托你稍举一手,有什么可拒绝的?

第七百六十三章 原来是一伙的

  终于,新一个刷新BOSS后的动静被毁人不倦捕捉到了。他暗跟着一群涌出传送阵的蓝溪阁玩家的身后,来到了主城外的练级区,很快,就看到了刷出的BOSS,以及在那里已经忙活上的烟雨公会。

  最近各大么会杀BOSS总是很匆忙,因为有两个竞争力无比强大的对手,一对上他们,总是讨不得好。和这两个对手,根本没人敢去玩什么后发置人,所有公会都是能早到场就早杀,先多添点仇恨输出在手再说。这之后再混乱见机行事,这样的法子,倒也让他们隔三差五地能混上一个,不至于一直两手空空。

  蓝溪阁到阵,一看烟雨公会已在忙碌,二话没说就扑上去了。两家公会之间的碰撞非常轻,看起来很和谐地在那疯打BOSS。这是完全在为霸气雄图的到阵做铺垫,完全不去互相影响了。

  这场面对于毁人不倦这个拾荒者来说当然很不幸了。没有玩家的话,他哪里来的爆出装备可拣呢?不过这只是时候未到罢了。毁人不倦没有上前,耐着心地在一边候着。直至又来了两家公会,其中一家,霸气雄图的名头密密麻麻地排列在诸人的头顶,毁人不倦知道,他等待的时刻终于来了。

  霸气雄图一现身,各大公会果然都紧张起来了。毁人不倦甚至听到了因为大多人叹息,汇聚在一起后放大的恐怖声音。毁人不倦没有理会他们的紧张,不关他事,他只等对方战成一大团后,冲上去拾装备就是了。

  今天会有多少收成呢?

  毁人不倦心里盘算着,却不想霸气雄图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分开的两支团队,不知不觉间竟然把他夹在当间了。

  毁人不倦还是没太当回事,他觉得这是霸气雄图要抢BOSS的战术罢了。却不知这时霸气雄图两边团队的领队人,却已经在消息交流了。

  “咦,好像就是叶秋说的那个人。”林敬言说着。

  “毁人不倦,是这个名字。”张新杰回道。

  “在这鬼鬼祟祟的,看来确实是想拾荒。”林敬言说。

  “嗯,赶紧收拾掉吧,别耽误了抢BOSS。”张新杰消息一发,这边就已经下指示了,林敬言那边同样。

  霸气雄图完全无条件执行着再位大手的指示,迅速一个冲锋。

  毁人不倦被灭了,他那高强的身手甚至都没来得及在人面前展示一下。被团扑一波灭掉的一瞬,他甚至还在想: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在里边?

  因为他漂浮到半空的灵魂,看到霸气雄图的玩家角色飞快地就已经冲向BOSS战场了,似乎完全没有因为杀他而停下脚步,杀他,好像并不是对方很特意的一个举动啊!

  是啊!两位职业圈的指挥大打,各顶百人团队,杀他还需要很特意的话,那真是要笑死人了。

  毁人不倦飞快复活,飞快冲回这里。还好,BOSS战还没结束,战场一片混乱,正是拾荒的大好时机。毁人不倦连忙就冲了上去,霸气雄图的玩家却是自发地上心着两位职业选手关心的事情,立刻有人报告:“刚才我们杀掉的那个忍者又来了。”

  “哦,杀掉吧!”张新杰平凡的一句话,霸气雄图立刻调集致命火力轰向毁人不倦。

  这一次毁人不倦有所察觉,他连忙躲开。

  但霸气雄图这是接了大神的指示,立刻不依不饶地继续追上。

  毁人不倦有点懵了。

  以往的这种场合,可没见有哪家俱乐部公会会对他这么尽心尽力的,尤其是这种BOSS正抢到关键的时刻。

  毁人不倦拾荒学问大着呢,他挑好的时机,都是那种对方顾及不到他的时候。不然直接往人精神团人堆里扎,技术再好也会被拍成瓜啊!但这次,对方居然直接向他转火,还这么不依不饶,这种情况,简直就是像是那个家伙在追杀他一样,毁人不倦的脑子顿时有点不够用了。这明明的是霸图的人啊,搞毛线啊?

  “咦,这小子有两下呢!”这时却是林敬言发现了毁人不倦不赖的身手,有了点兴趣,亲自拎着块砖就上了。

  高人亲自出马,又有多人支援,毁人不倦终于还是被料理掉了。

  “不赖呢,网游里居然也有这水平的家伙。”林敬言对张新杰说着。

  “难怪那家伙会有兴趣,可能不只是想报复什么的吧?”张新杰说。

  “你还信他随口编出来的鬼话啊!”林敬言笑。

  “看他一会还来不来。”张新杰说。

  “来了还杀吗?”林敬言问。

  “杀,答应了,当然就杀。”张新杰毫没犹豫。

  张新杰林敬言忙碌的大早上,叶修他们正睡得香甜。毁人不倦实力不俗,两个老辣的选手肯定能看出来。被发现的话,会不会被霸图抢走?这个问题陈果担心过,叶修却是挺不以为然:“进了两位大牌了,霸图现在人多到该往外清,还往里引进?战队是打游戏来比赛的,但组建战队可不是游戏。见个不错的人就想收进队,这是玩游戏的思路。”

  当天早上,毁人不倦壮烈了共计五次。

  第一次以为有什么误会,再来;第二次还觉得难以置信,再来;三次四次,毁人不倦终于肯定是被盯上了,于是换号再来,用角色莫白贡献了第五次壮烈。

  至此,毁人不倦终于是明白了,他是继续被那家伙盯上了,即便是白天,他也不会有拾荒的机会了。他拾了这么久,哪里不知道霸气雄图正好和那家伙那帮人叉开了时段,分享了这一整天呢!

  “这两帮人,原来是一伙的!难怪刚刚好岔开时间!”毁人不倦愤恨地想着,不过这构思,还是单纯了点。(看到这里不免对莫凡点了个蜡烛)

第七百八十七章 绕来绕去

  “想再碰到,恐怕没那么容易啊……”张佳乐喃喃自语着,嘉世本赛季的可怕,放在挑战赛里实在是一种浪费。

  “什么没那么容易?”张佳乐这正嘟囔呢,忽然听到身后有人说话,回头一看,霸图的另三位大牌,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一同走了过来。刚刚结束的复出加盟霸图的新闻发布会张佳乐是单枪匹马上去的。虽然霸图这边有说安排队长韩文清和他一起,但张佳乐谢绝了。他虽然也不想有太大压力,但是却也不畏惧压力。而这个压力,他觉得应该他独自来承担。

  “哦,我说这个家伙呢,说他不容易。”张佳乐抖了下手中这份报纸,是今天刚出的电子竞技周报。这份报纸也是属于电竞之家的,是国内电子竞技圈最权威的平面媒体,每周双刊,周一、周四出,报道国内外所有电子竞技圈的新闻。荣耀作为目前电子竞技的第一大电子竞技项目,每期都会占据绝大多数的版面。

  今天正是周四,张佳乐手里拿的是最新的一期电子竞技周报。报纸的消息当然没有这么即时,张佳乐也是今天正式宣布复出的,这一期电子竞技周报当然还没有关于他这次复出的报道,占了大版面的内容,都是前两天嘉世的那一番闹腾。

  韩文清他们三个没有跟张佳乐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但都知道这个发布会对于张佳乐来说肯定不轻松。记者那边,无论是为了话题性,还是感情上真有什么偏袒,都肯定会有大把尖锐的问题招呼张佳乐。

  三人都有点担心这家伙因此心情低落,现在一看,居然还有心情看人家的八卦呢,看来这发布会压力是有,但这家伙完全扛得住嘛。

  “我看看。”林敬言从张佳乐手里要过报纸,粗略地翻看着,最后指着某个纠结君莫笑与叶秋关系的版块说:“这还用说吗?这家伙肯定是在兴欣的,但就报名的时候怎么没报呢,有点奇怪。”

  “挑战赛的规则,中途是允许随意增减队员的。”张新杰说了一句。

  “你的意思,他可能会到战队打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出现?”林敬言说。

  “你们说会不会是那家伙搞错规则了啊?以为退役期间,连挑战赛也不能参加,所以就先没报名来着?”张佳乐笑道。

  “他不至于连这都弄不清楚吧?”张新杰说道。

  结果从林敬言手里接过报纸,也是翻看了几眼后的韩文清忽然开口道:“君莫笑那个角色,除了他,没人可以驾驭得了。”

  这话一出,另三位都沉默了。君莫笑是个散人角色,这不是什么秘密。而散人是怎么一回事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当然很清楚了。那样的角色,真正能驾驭好的,恐怕还真就只有这位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家伙了。

  “那现在君莫笑报名的到底是谁呢?”林敬言疑惑着。

  “这是嘉世需要操心的问题了。”韩文清说道。

  “唔,我问你们啊,如果现在那家伙的队伍,或是嘉世战队立刻就可以回到职业圈,二选一的话,你们希望哪个回来?”张佳乐忽然说道。

  那三位似乎没料到会有这么一个问题,都是一怔,林敬言先以牙还牙了一下,反问道:“你呢?”

  “我的话……虽然嘉世现在的实力真的很强,但我还是觉得那个家伙更加难缠一些。为了冠军着想,我会选嘉世。”张佳乐说。

  “嗯,嘉世吧。”张新杰也如此说,理由没有说,但一声“嗯”,就代表他基本认同张佳乐的说法。

  “确实,那家伙的话,不知道队伍又会是什么样,还是嘉世吧。”林敬言说。

  说完,三人齐齐转头,望向他们的队长韩文清。

  “谁来都一样。”韩文清说,“都是必须要击败的对手。”

  “哈哈哈。”张佳乐笑了起来,“不愧是霸图的队长啊,”说着他的右手已经伸了出去:“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韩文清伸手过来和他握住。代表着霸图战队,正式接纳了这位新成员。

第九百四十五章 有点残暴

  三家公会的人马,以鼎足之势将沙寒夹在了当中。

  “静观……”霸气雄图阵中有人刚刚开口说着。

  “杀啊!”蓝溪阁方面已经有人朝着沙寒杀将上去了。

  “其变呐……”这人到底还是把话说完了,但这变化来得比他话还快,让他的老脸顿时有些挂不住了。

  “年轻人呐……”望着蓝雨阵中冲出的剑客,林敬言忍不住唏嘘着

  蓝溪阁的剑客,毫不拖泥带水地直接就朝着沙寒杀去了。如此锐气迸发,除了蓝雨的新人卢瀚文还能是谁?

  结果卢瀚文的剑还未来及刺到,就已经被人拦下。

  中草堂这边,骑着扫把飞出一个魔道学者,半途中跳下,扫把一个五连段的挥打,让卢瀚文的剑客也不得不改变目标招架了起来。

  “真是年轻人的世界了……”林敬言再次感慨。卢瀚文的剑客,和中草堂这边新出来的魔道学者,转眼间就已经战了数回合了。


  两个联盟本赛季最夺目的年轻人在网游中已经战成了一团。

  “我说老林,风头可不能全让年轻人占了,这赛季,最出风头的应该是我们。”林敬言流氓马甲的身旁,一个弹药专家走了过来,反复换着手中自动手枪的弹匣,发出不断的卡卡声,显然是一个喜欢没事玩点小操作的家伙。

  “出风头,这种不正是你的强项吗?”林敬言说着。

  “呵呵,你也别太谦虚了,速度点,不要让小鬼们太得意了!”张佳乐笑着,手下弹药专家的自动手枪突然发出最后一声子弹进膛的铿锵声,跟着就已经杀了出去。

  啪啪啪啪!

  清脆的枪声不断地响起,打出的子弹是光怪流离,各种效果的子弹都有。同时空出的左手不断地甩着手雷,顷刻间,火光布满了一片,场中包括沙影的身形都变得模糊起来。张佳乐的这百花式打法一施展出来,总让人觉得这家伙当年非要退役肯定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绚烂的爆破火影中,林敬言的流氓也已经潜入了,两个联盟老兵,对两位联盟新秀展开了华丽的偷袭。

  结果就在双方还未有触及的时候,一道道蓝色的剑影突然在百花式打法的光影中亮起,虽单调,却好像完全将这种迷惑人眼的光影效果给遮盖了下去一般。那一道一道华丽的轨迹,瞬时就将两位老家伙的偷袭阵势给打破了。

  再跟着,众人就看到大量飞起的文字泡。

  “你们两个真是太没有节操了居然这样对付可爱的新人看来尊老爱幼的美德在霸图已经只剩下一半了而且肯定是前一半因为这样才符合你们切身的利益啊!!!!!”

  “我去,比起这么大的文字泡,你那百花式打法的遮掩效果简直弱爆了。”林敬言感慨。

  “我一直觉得这家伙不打标点符合的原因就是因为标点容易留下过大空隙无法实现最大程度的遮掩。”张佳乐说。

  “你看,其实有标点的。”林敬言说。

  “那六个叹号都掉到他的裤腰带上了!”张佳乐说。

  两位老兵一边吐槽,一边已经和新加入战局的家伙战到一起了,来人是谁那比任何人都好猜。这么大的文字泡,几乎要被蓝雨黄少天申请到专利了。

  “你们两个少说废话了这是因为在网游才会有文字泡的职业比赛里有吗有吗有吗????”黄少天叫道。

  “这人居然让别人少说废话,我真想死……”张佳乐说。

  “谁不是呢?”林敬言说。


  口中交流,手上不停,三个角色转眼间数个技能交换,张佳乐的弹药师已经拉到了后方做策应,林敬言的流氓顶在前边直接和黄少天的剑客肉搏。

  黄少天固然是当打之年的大神,面对这两个老兵的联手还是相当谨慎的,完全不想让这二人如此顺利地拉开二打一的阵势,在文字泡的优质掩护下,三个三段斩的折身,绕过林敬言的流氓,却是想和张佳乐的弹药师来玩肉搏。

  结果突进也只进行了一半,突然又有一个角色斜里飞出,和高英杰一样来自中草堂阵容,和高英杰一样是骑着扫把的魔道学者,只是这位的飞出明显更刁钻,以至于飞到黄少天剑客身边的时候正好是他技能衔接的一个死穴,于是就见黄少天的剑客被人跳起来一扫把就拍翻在地了,跟着呼啦呼啦又是一通挥扫,尘土飞扬,差点没直接起一个土包把黄少天的剑客给埋了。

  “赖皮赖皮赖皮赖皮啊!一上来全都针对我,三个打一个,不要因为上场比赛输了就公报私仇啊!!”被扫翻的黄少天看起来是因为不需要进行这么操作了,这次的文字泡居然很耐心地把标点符号都打上了。

  “那不过是因为你太吵了。”冲出的魔道学者一点也没手软,跟着两个魔法瓶,黄少天的剑客顿时夹迫在了冰火两重天之中。

  “黄少,我来救你!”卢瀚文一看这边黄少天的情况十分不对,连忙一剑荡开高英杰的扫把,箭步冲来救援。

  “太丢人了,黄少天你快退役吧,把你的位置让给小卢同志才是真理啊!”张佳乐和林敬言纷纷感慨着。

  “看不出你们俩成了队友后默契还很好啊,一唱一和的!”黄少天又哪里是什么软角,哪怕一次对上三个大神,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灭杀的。手下剑客翻身而起,一个“风残草尽”,一道剑光在他周身掠出一个剑圈,逼开身边二人角色,跟着一个升龙斩接剑击长空,像是御剑成仙一般直接就飞出圈了。

  围观的玩家,这时候早都已经傻眼了。

  卢瀚文高英杰,黄少天王杰希,张佳乐林敬言……此时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啊?这完全就是全明星周末啊!所有人都已经忘了自己是干嘛来的了,都只想当观众,然后认真看眼前这帮人的表演。

第九百四十六章 认真点

  兴欣战队的诸位这么相继一亮相,三大公会的玩家顿时就哗然了。

  如果说看全明星大神交手互殴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话,那兴欣的人可就是大家避之不及的瘟疫了。

  “君莫笑来了!”

  一时间,仿佛狼来了般的鬼叫,在三大公会的频道中,人群中,用信息,用声音不断地传播着。

  “更出风头的人在这里啊……”

  正在互殴的几位也都注意到了,听着玩家们的惊叫,林敬言忍不住停手朝这边看了一眼,感慨万千。

  “要不要先联手虐一下这家伙啊?”张佳乐突然心生一个伟大的提议。在场众人,除了那边的新秀少年,有谁是没被眼下冲出的这家伙虐过的呢?此刻正是一个他们还以颜色的好机会啊!

  “这个主意赞,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叫道。

  “那便上吧!”王杰希的话,表示他也默认了。

  “要不要把老韩也叫来?”林敬言却还想更得寸进尺一些。

  “群里招呼一声,谁爱来谁来吧!我们先上。”张佳乐行事明显就更狠辣一些,说完这话,已经不再和眼前之人动手,枪口一转,百花式打法,顿时将众人掩护住。

  王杰希二话不说,操纵角色骑了扫把就要飞上,跟着就见一把剑尖从自己魔道学者的胸口冒了出来,居然是被人身后偷袭。

  “黄少天……”王杰希的口气充满了无奈。

  “哈哈哈哈,这是报刚才三打一的仇!!!”黄少天疯狂叫嚣着。

  王杰希哪能任他嚣张?手下角色翻身一打,一扫把又拍了下来,黄少天的剑客抬剑架住。那边张佳乐的弹药专家已经炸得一团绚烂了,结果却听到身后传来对话和交手的声音,回头一看,气个半死。

  “你们能严肃点吗?”张佳乐那个气啊!他这百花式打法无论从操作还是技能还是法力上都是消耗很大的。尤其面对叶秋这种顶尖高手,那不是随便扔三两个炸弹就够的,所以必须用最大的损耗。结果自己这么辛苦,合着是给这二位放烟花助兴呢吗?

  林敬言这家伙还真是跑职业选手群发消息了,从QQ回到游戏一看,就已经是这一幕了,一时间也是无语。

 

  林敬言,包子。

  同是流氓的二人此时对上,交手了数合。

  “你的水平不错啊!”包子惊讶,“比起第一流氓怎么样?”

  一句话就戳了林敬言的痛处,这是何等天然的垃圾话水平?

  腆着脸说我就是第一流氓?林敬言又不是魏琛。他自己也明白,他现在的水平比不上唐昊。而且即便是他巅峰时的状态水平,和如今的唐昊相比,可能也会输多胜少。可即便是这样,林敬言也总不能坦然地去给包子分析自己比起唐昊来说怎么怎么不如吧?

  “第一流氓,那是你的志向吗?”林敬言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不!我的志向,是打倒你!”包子说道。

  “哦?”林敬言意外,原来还是一个以自己为目标的吗?这种也算是一种粉丝吧?正准备当一个好前辈,开口鼓励几句,就听包子又接着说:“报上名来吧!”

  林敬言的心都碎了。

  合着你不知道我是哪位啊?

  转念又一想,自己真猪啊!就听“你水平不错”一类的话,早该知道对方并不知道自己身份啊!可是,眼下的情况,自己挂霸气雄图的公会名号,流氓的职业,自己是谁,这很难看出来吗?而且不知道自己哪位,就以打倒他为目标?难道说这是不好高骛远,志向摆当下的概念?

  林敬言有点茫然了。

  “喂,我问你的名字呢!”结果对方还不依不饶了。

  “你……猜!”林敬言真看不出这家伙到底是不是存心了。

  “我去,无聊!幼稚!小孩!”包子说。

  “……”林敬言真希望这家伙能去挑战一下唐昊。

第九百四十八章 我要当核心

  那么现在我们和兴欣和义斩和越云等等这些公会的人战成一团,是图个什么?

  场面继续弥漫诡异,两大公会势力也已经杀得不可开交了,结果野图BOSS还在那闲庭信步呢!所有人都搞不清自己来这一趟的目的了。

  “你去群里叫人了没有?”张佳乐和唐柔交手,应付得绰绰有余,可是一观整体,兴欣战队配合得倒是相当有章法,他们这边呢?是以黄少天背后捅了王杰希一剑开局的,有多默契,就不用多提了吧?

  看到蓝雨的卢瀚文就这么干脆利落地被解决了,而对方隐隐对他有包围之势,张佳乐也有点不淡定了。乘着一个走位和林敬言的流氓擦肩过的机会,连忙问了一声。

  “并没有!”林敬言说。

  “怎么?”

  “因为我突然发现,我们是来抢BOSS的啊!发现BOSS,应该偷偷杀来着,还跑去群里招呼一声大家都来,那算是怎么一回事啊?”林敬言说。

  张佳乐一怔。林敬言的这个逻辑,果然无比正确,抢BOSS呢,哪有还去招呼更多人的道理?那不是没事找事吗?

  “BOSS!”不过对于眼下的张佳乐来说,林敬言这一言,是提醒了他什么是正事。

第九百四十九章 繁花血景

  包子入侵和林敬言的流氓还在战。

  寒烟柔也和孙翔的战斗法师打得激烈。

  包子打法天然,经验老辣如林敬言都摸不清套路,几乎要怀疑自己这么多年的流氓经验都积累到哪去了。

  唐柔打法凶悍,尤其知道眼前这位就是目前战斗法师第一人,斗神一叶之秋的操纵者,一个嚣张到幼稚的家伙,更是各种爆发,比起平日打副本啊打竞技场什么的发挥要出色多了。

  不过即便如此,也并不代表他们两个就占了上风。只是一上来所爆发出的各自战力,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罢了。林敬言和孙翔,很快就都稳住了局面。只不过包子和唐柔也不是他们随便伸伸手就可以打败的普通玩家,胜负,都需要专心应对才能出结果。

第九百五十二章 莫名其妙的混乱局面

  是林敬言的流氓。

  张佳乐的精神赫然一振。

  没错,这才是他现在的队员,真正可以在战场上依赖的伙伴。过去的,终将彻底过去啊!

  张佳乐眼望战场,孙哲平的再睡一夏已经被战局分隔到了另一端,在那边挥舞着重剑。

  张佳乐的记忆下子回到数年前的那个夏天,好像也是这样一场混战,最终只有两个人活到了最后。那个肩扛重剑的少年,就那样开着暴走状态冲到了他的面前。已经完全没有精神再战下去的张佳乐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结果却听到那人来了一句:“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那一年,两人一起加入百花战队,成立双花组合,互相研究对方的特点,摸索合作打法。次年,繁花血景,震惊整个荣耀圈……

  而如今,同样混乱的战场,两人却已各自一方,百花打法依旧炫,重剑血影依旧狂,但繁花血景的盛况,终将不会在此重现。

  再见了!

  像之前朝百花谷公会举枪一样,张佳乐的浅花迷人抬起右手,一枪,准确射向战场另一端的再睡一夏。

  子弹射出的血花从再睡一夏身上飞溅而出,再睡一夏的重剑咆哮着,朝这方向斩出了一记血影狂刀,拦在当前的人,当即被一剑斩飞。再睡一夏那并无表情的角色脸上,张佳乐似乎看到了一抹笑容。重剑扛肩,潇洒转身。

  “闪!”终于彻底告别过去的张佳乐也恢复了理智洒脱,迅速发觉眼前这混乱的战局参与得根本一点意义都没有。大家是抢BOSS来了,BOSS在哪呢?中草堂那边呢!眼前这帮人在打的架根本就是莫名其妙嘛!随即立刻招呼林敬言闪人。

  结果两人想撤,兴欣的却是不干,死死揪住二人不放。

  “我说你老糊涂了,总揪着我们干什么?”张佳乐大为不忿朝君莫笑方向怒斥。

  “是你老眼昏花了吧?我们是只揪着你们吗?”叶修反唇相讥。

  张佳乐定神一看,这兴欣还真不是只揪着他们。在场已经冒泡的职业选手角色,只要走过路过的,不管招没招惹他们,都会被他们主动攻击骚扰。

  “真贱呐!”张佳乐惊叹着。

  林敬言也有点迷茫:“你说如此犯贱为哪般呢?”

  兴欣这种粗暴的集训大练兵方式,已经不是体制内的职业选手所能飞快意识到的构思了。

  “不能让他们这样猖狂下去啊!”张佳乐说道。

  “但我总觉得他们这得瑟样,如果我们主动攻击的话,反倒会正合了他们心意啊!”林敬言说道。

  “难道是声东击西!”张佳乐从战术角度思考。

  “调虎离山?”林敬言补完。

  说罢两人齐转视角朝中草堂那边看,兴欣联盟军的公会人马,正大肆地包围上去。

  “果然!”两人齐拍大腿,顿时将兴欣的集训大练兵理解为想要牵制住他们各家的职业选手,让诸位高手都腾不出手去击杀BOSS。

  两位经验无比丰富的老牌大神,自认识破了叶修的诡计,当然不肯就范,百般想要脱身去BOSS战那边。

  职业选手这样不配合,让兴欣诸位也很为难,各种围追堵截,反正也算是和大神交手,也算是在积累高水平的对战经验吧!

  霸图的这两位,算是被咬得比较狠的,百花的于锋,算是顺势被咬进来的一位,再一个就是蓝雨的黄少天,从一开始就没有脱困,而且在卢瀚文的剑客被击杀后,这家伙一直就在刷着报仇报仇的文字泡,好几次把兴欣倒是折腾了个手忙脚乱。

  • 第一千零七十三章 老将新人

  张佳乐融入霸图融入的极快,极顺畅。有人说。这或许就是因为霸图战队的韩文清,在风格上和张佳乐曾经的老搭档孙哲平有相似之处,所以张佳乐很轻松地就在场上找到了共鸣。

  稍有什么纰漏的时候,却立即会有另一个身影出现顶上。

  冷暗雷,林敬言的冷暗雷。论名气,林敬言可能是霸图四大神中稍弱的一个,论实力。他也是下滑最明显,已经被后辈新人给超越的。在霸图他不再是什么战术核心,他发挥得更为自由。有张佳乐的百花式掩护时,他就藏在里面丢几块黑砖,韩文清的大漠孤烟腾不出手时,他也能摇身一变成一个霸气的强攻者。流氓这个职业适应多种风格的特点,被林敬言这个多年淫浸此职业的老手发挥得淋漓尽致。

  霸图战队发动着猛攻,他们再不会对微草战队的任何一点有所疏忽。但是他们也绝不会丢掉他们自己的风格。节奏永远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否则只会被对手牵着鼻子走。霸图战队从一上来就掌握着主动,积累着优势。步步走向胜利。而他们的战术大师张新杰,严谨地注视着战场上的每一个点,他像个机械一般,永远保持着联盟中最少的失误,这样的治疗,绝对是所有人最坚实的后盾。

  胜利!

  霸图终于在他们的主场抢回了一场胜利。

第一千零七十四章 霸图节奏

  现场观众随着刘小别的爆发发出一阵惊叹声。电子屏给出的技术统计,这一瞬间,刘小别的APM顿时就超过了三百。

  荣耀只是一个单体操作游戏,每人控制的就只是手中的一个角色而已,并不像即时战略。有很多的操作空间来制造大量的操作。

  三百的APM,在荣耀玩家看来已经是无法想象的事。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是自己的手速达不到如此地步,而是不知道这么多的操作,究竟该拿来做什么。而此时刘小别的APM,三百不过是一个起点。此时还在往上升。

  剑影步!

  飞刀剑冲上迎接大漠孤烟的时瞬间就已经分散出七个身影。等级上限的提升,加上刘小别彪悍的手速,这种在普通玩家望尘莫及的程度,在举手投足间就已经施展出来了。而且每一个都控制得惟妙惟肖,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恐怕连韩文清这样有经验的大神一时间都判断不出来。

  于是他干脆就没有判断。

  和对手猜拳玩变化,这根本不是韩文清的风格。他从来都是简单直接。七个身影?大漠孤烟直接冲了过去,直接朝着高英杰的木恩轰去。

  刘小别连忙操纵着飞刀剑转身,一道剑光追上。结果,转身的一瞬,一块板砖从百花缭乱攻击的光影中飞出,再下一刻,百花式攻击就已经不再是掩护,瞬间就把飞刀剑给吞没了。观众们在这一瞬间能看到,也就是飞刀剑的血线嗖嗖往下直滑。大爆手速的刘小别,简简单单地就被两个前辈给阴了。

  而被百花式打法给覆盖住的他,受伤还在其次,关键这一瞬间就觉得眼花缭乱,冷暗雷的身影也开始变得时隐时现。刘小别看准了准备冲上的时候,突然一团白光烧遍了他的全身,竟然是一团神圣之火不知何时飘到了他的脚边。

  必须切断百花缭乱的这种攻击干扰!

  刘小别还是很清醒的。这是他们季后赛已经打过两场的强敌,双方的手段大多已经都见识过了。百花式打法必须从源头下掐断,否则只能遭受这无尽的干扰。不要幻想着光影对自己也是一种掩护,那样的百花式打法只是半吊子。出自张佳乐之手的百花式打法,是绝对有针对性的。并不是依着输出循环挨个释放技能制造出这一片绚烂,每一击打到什么位置,遮挡的又是什么,这都是有讲究的。所以真正被百花式打法锁死的,只是刘小别自己而已。霸图的选手,抑或是观众,在百花式打法真正施展出来的时候,是可以清晰看到局面的。

  刘小别判断清楚了百花缭乱的位置,顾不上自己此时技能被封印就已经冲了上去。张佳乐当然不会让他如此轻易接近。且打且退,保持着双方的距离。很快几秒过去,飞刀剑技能封印自动解除,刘小别飞快操作下去,飞刀剑挥剑三段斩,剑光闪成一线,跟着就见一把抛沙迎面甩了过来。

  刘小别的手速也真是快。刻不容缓的一瞬,居然还是偏了一下飞刀剑的视角。结果脑后顿时又中了一砖。

  刘小别都快哭出来了。这林敬言,以前在呼啸的时候可是没这么猥琐的。到了霸图后风格真是转变了许多。

  被拍晕的飞刀剑那能有什么好结果,自然又是新一波的集火攻击。另边高英杰早看出情况不对,一直想来救。但想摆脱韩文清的贴身短打,实在不是随便骑个扫把就能做到的事。

  微草另边三人此时倒已经顺利会合,结果立即就收到刘小别和高英杰受困的消息,而此时,他们三人身边还有枪声不停地响着。霸图第五人秦牧云的神枪手,非常有欺骗性地误导了微草的判断,此时反应过来,队伍已经被切分成了两部分。

  三人连忙去救,秦牧云一人当然无法阻挡,只是略做一些牵制。当这三人赶到救援时。刘小别的飞刀剑已经命在旦夕。袁柏清连忙操作着冬虫夏草冲上想救,不料百花缭乱的攻击瞬间就朝着他们这边笼罩来了。一时间视线受阻,袁柏清完全无法找到飞刀剑的位置。

  倒是刘小别这边,视线突然一片开朗,顿时精神一振。生命虽已不多,却还是积极地找到了张新杰的牧师石不转,义无返顾地冲了上去。

  砰!

  一声枪响。

  微草三人赶到了,霸图这边的秦牧云自然也已经撤回,一归队就找到攻击切入点,一记巴雷特狙击。准确命中飞刀剑的脑袋。巴雷特狙击的隐藏效果:命中头部将有二倍伤害。瞬间,飞刀剑头部就扬成了一片血雾,这一击,看起来像是真的爆了头一般,飞刀剑就这样倒下了。团队赛,霸图战队先取一分。

  击杀飞刀剑帮霸图争取到了短暂的以多打少局势,他们没有浪费,瞬间开始了一波集火攻击。

  优势已经建立,老将们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优势再从手中浪费。这一瞬间,他们纷纷忘记了自己的年纪,像是刘小别一样,不顾一切地爆发着自己的手速。电子屏的技术统计中,就见两队选手的APM一浪高过一浪,战斗之激烈,单看这数据都已经可以想象了。微草队长王杰希,在这一波中APM甚至冲破350朝400迈进,他的魔术师打法,本也是很消耗操作的。

  微草终于总算是完整地撑到了他们的第六人入阵,但是,完整只是人数上的。霸图这一波攻势,终究还是给他们造成了大量伤害。霸图的老将实在太懂得运用人数上的优势了,虽然没能再拉走微草一人,但是优势还是进一步被放大。

  五打五,霸图瞬间降低了节奏。拼操作终究不是他们的强项,抓好时机来一波还可以,一直这么亢奋的飚手速,那就是要老将们的命了。

  眼见优势已经建立,霸图非旦没有一鼓作气,反倒是放缓了节奏和微草打起了消耗。你来我往之中,很多有观众发现,霸图战队秦牧云,得到的治疗似乎少得可怜,简直就像是在刻意被放生一般。

  这种纰漏,当然不可能发生在张新杰身上。这是一种战术性的选择,有一定荣耀知识的人都能判断出,霸图战队,是要寻求主动换人了。霸图战队虽然放慢了节奏,但在不遗余力地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

  稳扎稳打之下,秦牧云成功和第六人白言飞完成了交换。而牺牲秦牧云节省出来的医疗,有效分配到了其他几人的角色身上,状态都很不错。此时满血满蓝的第六人换下残血的神枪手零下九度,场上优势进一步被放大了。

  最终,霸图没有让如此优势从他们手中流走。团队赛,霸图6比3战胜微草,最后以10比8的总比分取得了四强赛的胜利,如愿以偿挺进总决赛。

第一千零七十五章 无法轻视的轮回

  霸图这气势汹汹的架式真让轮回有点意外了。魔剑士的波动阵虽然不如鬼剑士的鬼阵有花样繁多的状态类攻击,却有着远超鬼阵的输出,从波动阵中这样硬闯,当真是卖血也要抢攻。

  但是,这符合霸图战队一贯的气质!

  这支队伍,不就是不管前方是什么也要一往无前地冲上吗?区区两个波动阵,果然无法吓退他们。

  那么,再加两个呢?

  江波涛毫不怜惜技能,瞬间又是两个波动阵布下。

  光暗冰火。

  四大属性的波动阵交相辉映,和百花光影猛烈地碰撞在一起,搅合得一团混沌。吕泊远的云山乱和吴启的残忍静默早暗伏阵外,就等有人强行冲出的话立即给予伏击。

  谁想光影中无人跳出,却是光影进一步向前推进。

  百花的光影那都是弹药专家的技能,那全都是带着伤害的。吕泊远和吴启两人不得不退。但是二人随即超有默契的一左一右,却是从百花光影左右绕过,想要直切其后的百花缭乱。谁想这刚一绕后,迎接二人的直接就是两个大招。

  猛虎乱舞!

  霸王连拳!

  霸图的两个格斗系角色,抓住二人刚刚绕过光影露出身形的一瞬,已然冲上。大漠孤烟拳打脚踢,残忍静默被轰得连连后退。擅长近身抓取的柔道云山乱,此时却是反被林敬言的冷暗雷按翻在地一通老拳。

  这两人的角色,居然没有藏在光影中推进?

  百花缭乱呢?

  百花光影还在推进,但却不见百花缭乱的身影。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被光影掩护强行推进的,是百花缭乱自己。

  “当心!!”这二人连忙发出消息。

  判断错了百花缭乱的位置,意味着会判断错百花光影所能干扰的范围。于是下一瞬间,百花光影像是瞬移一般,骤然闪至了更远处,直接罩住了轮回的牧师笑歌自若。但是这一次,百花缭乱不是在掩护什么人,也不是在阻拦谁的视线。他在对轮回的牧师展开猛攻。霸图战队的开局,竟然是百花缭乱自己掩护自己冲进射程范围,然后直接给予了对方牧师重创。

  “一定要赢!!!”张佳乐咆哮着,刚刚撤去光影掩护的百花缭乱瞬间就从无浪身边闪过,朝着笑歌自若连跑带射地冲了过去。

第一千零七十六章 轮回的缺陷

  零下九度?

  他什么时候跑到这边来了?

  江波涛心下一惊,一种很异样的感觉浮上心头。

  他突然发现,这个秦牧云的零下九度在双方接触之后射了两枪之后,接下来做了什么。他居然毫无印象。这种薄弱的存在感,实在不应该出现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这种场合,每个人都在拼了命地发挥,还有飘荡着一个打酱油的?

  可以此时,突然出现阻止了他去救援治疗的。偏偏就是秦牧云的零下九度,而他什么时候出现在如此恰到好处的攻击位置上的,江波涛丝毫没有察觉。

  一波火力压制逼退了江波涛,紧跟着大漠孤烟和冷暗雷已经抛开了刚刚修理过一下的两个角色,齐朝这边冲过来。张佳乐的攻击只是前奏。后续攻势此时才要冲上,霸图的架式看来是要直接一波带走轮回的治疗……

  哪会让你们这么轻易得手!

  江波涛的无浪一个地裂波动剑扫出,斜截这两个角色。大漠孤烟立即切换方向,直朝无浪冲来。

  魔剑士虽然身披防御力最高的板甲,又是剑系职业,但贴身短打绝不是其擅长的。一看大漠孤烟逼近下意识地就要后移两步,结果大漠孤烟这一冲居然只是虚晃。一看无浪退却,立刻抓此时机直接就跑位过去。林敬言当然也不落后,冷暗雷比大漠孤烟跑得还要流畅。

  被骗了!

  但是韩文清居然打得如此狡猾,这一下被骗的绝不只江波涛一个人,多少人都在为大漠孤烟这一下声东击西感到诧异。这可不是霸图这位王者一直以来的风格。

  为了这一冠,霸图的选手们到底舍弃了多少东西?

  张佳乐不惜背负骂名,林敬言完全抛弃了核心的念头和心思,就连韩文清,也放下了这么多年来固执不变,一往无前的风格……

  他们都在做着改变。唯一不变的,就是那颗冠军的心!

  “上!!!”

  两大格斗职业悍然入阵,而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却在此时猛然撤转。枪口一闪,却是迎向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霸图战队的配合张弛有度,完全掌控着场上的节奏。

  霸图拼得很凶,但是,绝不鲁莽。

  如此迅速的短兵相接,对于一支客场作战的队伍来说似乎有些急躁了。但是,霸图的快。不是一般的快,是达到极致的一种快。两方迅速就已经进入混战状态。轮回的主场优势是什么?是对地图熟悉和利用。但是此时飞快短兵相接,迅速就进入这样的战斗高潮,轮回根本没有时间利用地图来执行战术,他们只能凭意识本能地见招拆招。这就是占据主动的重要性,而这一场,霸图给所有的战队上了一课,如何快速霸道地抢占主动,已经没有能比这做得更彻底了。

  团队赛开打4分47秒,主队牧师笑歌自若阵亡,这是任何人都没有意料到的。治疗在团战中的作用实在太关键,太重要,绝对是保护的核心,在职业圈这种高水平的战场上,攻击治疗也是极重要的战术,但是这种战术往往只是形成牵制,很少有真的被人直接一波就把治疗给带走的。

  结果,就在总决赛这一最巅峰的舞台上,霸图战队做到了,开场4分47秒,这是不是一个纪录?暂时还需要去整理。但是轮回主场此时已经一片沉默,所有观众都是目瞪口呆。治疗被带走,那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太清楚了。如果是一场不太要紧的比赛里,全队就是因此而直接GG退出比赛恐怕都会被人理解。但是,这里是总决赛,拼搏了一年的最终舞台,没有人会这么快就选择放弃。

  没有了治疗,轮回也算是轻装上阵,至少没有了一个时时需要去提防守护的赛点。笑歌自若倒下的一瞬,轮回立刻打出一波反击高潮,所有人无所顾忌的发挥,很快就取得了坚实的成果,霸图战队倒下一人,秦牧云的零下九度。

  但是江波涛心中却再起异样的感觉。

  零下九度在的时候,他感觉不到这位的存在,而现在他真的不在了,于是,他也感觉不到场上形势到底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这可是击杀一人!如此重大的突破,居然毫无知觉?

  这种感觉真的太让人不安了。

  江波涛努力让自己冷静,努力审视眼下的局面。他们没有治疗,所以必须速战速决,但是打得快也需要有章法,怎么?已经上了吗!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丝毫没有在此时整顿一下节奏的意思,竟然继续发动了疯狂的进攻,快得让江波涛觉得有点过分。但是,下一秒,他已经不再这样认为,扫清眼前局面,让江波涛赫然发现,霸图战队竟然已经完成了收缩,全取守势。

  轮回战队需要快,霸图战队就偏偏不让他们快,周泽楷正是已经看出了这一点,所以根本不做调整就继续提升速度,试图打乱霸图的节奏。

  能办到吗?无数次,周泽楷的冲锋陷阵帮轮回打开了局面,但是这一次,面对霸图四大神老辣的稳守,周泽楷冲杀生猛依旧,却终究没能破开眼下的局面。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对于神枪手这种需要绝对精准的攻击方式实在是很大的干扰。冲近身用枪体术打开局面?这种事周泽楷也不是没有做过。但是眼下霸图的阵中可有贴身短打荣耀第一的韩文清和他的拳皇大漠孤烟,采用枪体术在眼下来说实在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

  “轮回战队的缺陷,暴露了……”一直静看比赛的叶修,在此时突然说了一句。

  “怎么?”陈果连忙问道。

  “缺一个可以正面冲开局面的攻坚手。”叶修说。

  “呃,不是有吕泊远、吴启还有杜明吗?”陈果问道。

  “柔道这个职业,没有太好的技能辅助移动,但是又需要完全贴近目标才能发挥战力,单是走位近身就够折腾了。”

  叶修解释的功夫,陈果再看比赛,果断发现吕伯远的云山乱那叫一个步履艰难。柔道本是皮甲职业,移动也算轻快,但是只是如此平凡的走位,在眼下的局面进行冲锋实在是各种坎坷。

  “至于刺客这个职业就不用我多说了吧?这从来就不是一个正面的攻坚手。”叶修说道。

  吴启的刺客残酷静默此时看来比云山乱还要尴尬。他在努力寻找空当,偏偏霸图不给他留出丝毫空当,于是他看起来像是无所事事,人家战斗他溜弯一般。

  “至于杜明……实力还是稍稍差了点。”接下来这位,职业终于是没大问题了,结果却是选手有点问题。叶修这话说得还是客气了,如果把“稍稍”两个字去掉的话恐怕就恰如其分了。杜明的剑客,从开始走位近身起就显得手忙脚乱,好容易逼近后,挨了林敬言的一记黑砖后,跟着就是韩文清送上一顿老拳。要不是逃命逃得还算高端,恐怕直接就把自己折在霸图阵里了。

  霸图战队就这样不紧不慢和轮回玩起了消耗,轮回几位你来我往的冲杀,根本无法动摇霸图阵势的根本。待到霸图第六人白言飞的元素法师罗塔到场,霸图阵容更显牢固。最终,轮回在百般无奈再无退路的情况下,发起了一波死亡冲锋,试图乱中求胜。但是最终还是霸图站稳了阵势,比赛最终的人头比分定格在了6比2。霸图战队大幅度逆转了擂台赛的失利,客场先下一城。

  冠军?

  先取客场,再战主场,这样的局面实在很占优势,就连不少媒体的赛后报道中就已有直接将冠军颁给霸图的意思。标题冠军之后的那个问号,打的遮遮掩掩的。

  谁知三天后,B市霸图主场,却是轮回以11比7的总比分,掀翻了霸图的主场。

第一千零七十八章 一如既往

  已经……结束了吗?

  张佳乐的双手依旧停留在键盘和鼠标上,事实上,此时距离他的百花缭乱倒下已经过去了足足五分钟。

  霸图战队第一个倒下的是林敬言的冷暗雷,随后就是他的百花缭乱。而后他就一直用着角色死亡以后的视角,像个灵魂似的漂浮在半空中,看着轮回战队继续穷追猛打。

  秦牧白的零下九度倒下。

  张新杰的石不转倒下。

  而后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和白言飞的罗塔,在只剩两人的情况下尤自没有放弃,拼尽了全力,最终带走了轮回吴启的刺客残忍静默,最终一起倒下。

  荣耀!

  像是网游中的竞技场一般,团队赛结束后,画面上也跳出了这两个大字。但是,荣耀却不属于自己,因为自己,又一次的输了……

  第几次了?

  张佳乐真的不愿意去想。

  这一次,他已经舍弃了一切,背负着粉丝的责骂,忍受着内心的折磨。

  就这一次,一次就够。

  他总是这样告诉自己。但是,就这一次,却还是差了一步,就那么一步,就那么一场胜利。职业生涯他获得过无数场的胜利,为什么偏偏总在这一场的时候倒下?

  张佳乐真的无法相信,他有些不知所措,他甚至忘了这时候该做什么好。直至比赛席被人在外面敲响,他才猛然回过神来。

  韩文清,永远不知何为退缩的霸图核心。

  张新杰。比赛场上永不犯错的战术大师。

  还有林敬言,被战队抛弃,却在霸图重新找回状态,和自己一样的第二季老将。

  还有秦牧云,白言飞……

  他的队友都站在外边,每个人脸上都有输掉比赛的痛苦,但是。每个人又都在极力隐藏。看到他出来,林敬言甚至挤了一个笑容出来。这恐怕是张佳乐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难看的一张笑脸了。

  “真遗憾……”林敬言还能说出话来。虽然他也很难过,但是他清楚。霸图的每个人都清楚,张佳乐的痛苦,恐怕会超出他们这里的每个人。

  因为他背负的太多。他倒在这一步的次数也太多。

  韩文清、张新杰,他们至少已经有一冠在手。

  林敬言,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打总决赛,能走到这一步,对他而言就已经有点赚了的感觉。虽然最终失败也是超级遗憾,但是,至少他没有张佳乐那么多的心理负担。

  只有张佳乐……

  “我……”张佳乐欲言又止。

  “你不会又要退役了吧?”林敬言说。

  “这样可不好。”

  “时间还早得很。”

  “对啊,我们还有机会。”

  “转眼下赛季就要开始了。”

  “是啊,感觉就在明天似的。”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说……”张佳乐又开口了,众人立即闭嘴。齐齐望着他。

  “我是要说,我没事。”张佳乐说。

  几人面面相觑。比赛结束,所有人都从比赛席里出来,只有张佳乐这边始终不见动静。有那么一瞬间,他们连最坏的可能都想到了。直至张佳乐走了出来。大家这才稍感放心,连忙就开始了安慰,但是最后他说,他没事。

  是的,我没事。张佳乐望着四周,感觉满场观众似乎也都在望着他。但是。他没事。他是背负了挺多的东西,但这全都基于他的选择。孙哲平告诉他要将所有的杂念彻底射杀,张佳乐也试图这样做,但是最终他发现,他到底还是失败了。这种事,大概只有孙哲平那样的家伙才能做到吧?于是最后,张佳乐将这些所谓的杂念打了个包,扛在了肩上。这是他的方法,他无法抛弃,但是却不会再软弱,这些东西,就清清楚楚地背负着吧!而现在,也无非就是再多打包一份罢了。

  “是啊,我没事,你们呢,有没有事?”张佳乐居然又反问起了大家。

  几人再次面面相觑。

  “既然都没事,走了。”韩文清挥挥手,干脆利落的转身,霸图六人就这样昂首朝着比赛场下走去。现场忽然间就响起了掌声。比赛输了,粉丝们当然会失望。但是,战队的表现他们看在眼里,从始至终,他们没有看到战队软弱,没有看到战队放弃,他们一直在拼,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的表现,配得上掌声。他们无需为失败感到惭愧。

  掌声越来越响,霸图的六位也挥手向现场的观众们示意,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不会倒下,无论心里背负着什么,都不会。

  观众在鼓掌,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放下手头的工作在鼓掌,就连冠军轮回战队的选手,也站在场边鼓起了掌。不是为自己,而是为霸图,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赢得了尊重,所有人的尊重。


  现场随后为轮回举行了颁奖的仪式。轮回的低调地领取了奖杯,没有进行任何庆祝,宛如去年一样。但是,他们是嘉世史上第二支蝉联冠军的队伍,而且极为可能再创一个新的王朝,这一点,没有人会忽视。

  赛后记者招待会,先出场的是霸图战队。团队赛出战的六名选手,一个不少地坐在了比赛台上。他们望着台下的记者,却发现记者们一个个好像比他们还要悲壮。

  “可以开始了吗?”最后竟然是队长韩文清主动开口问道。

  “呃,很遗憾的一场失利,您有什么要说的吗?”有记者顺势就提了一问。

  “确实很遗憾,但是没办法,冠军永远只有一个。”韩文清说道。

  “对于这一场双方的表现,您怎么看?”有人问道,大比分的输掉了比赛,霸图的表现肯定是值得深究的。不过和刚开场时不同,比赛持续到一定阶段,霸图选手体力不支的问题所有人就已经看到想到了。记者们心下也是清楚的,否则面对如此失利现场不会有掌声,记者的问题也不会如此客气。

  “双方都很努力,我想无论哪一支获得冠军,都是实至名归的。”韩文清说。

  “对于接下来的一年,霸图,还有霸图的选手们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吗?”有记者问道,而这里,刻意强调到了“霸图的选手们”,所有的记者们在此时若有意若无意地也往张佳乐瞥着,就像霸图的选手们在输掉后最关心这位一样,记者们也很清楚这一场失利面临冲击最大的也将是张佳乐。

  “一如既往。”结果韩文清却是极尽简略的回答了。

  但是这个问题记者们实在是太关心了,也顾不上残忍不残忍了,有人终于点着名地就问起来了:“我想请问一下张佳乐的个人看法,能不能和我们说几句?”

  “我?”被点到名的张佳乐望着台下一边记者,居然笑了笑,“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的吗?”

  台下一怔。

  这是个自嘲的玩笑,但实在无法有人真的笑出。

  他是已经灰心了吗?才会开出这种玩笑?

  结果众人很快听到张佳乐接着说道:“至于未来,就如我们队长所说,一如既往。”

  “嗯,概括得很好,一如既往。”林敬言也点了点头说道。

  记者们原本也想点名问一问林敬言的,一看他也是这种表态,顿时彻底明白,即便是这样一场痛心的失利,也无法将他们任何一人击垮。来年的赛场上,他们还会看到这群不屈的老将为了一直以来追逐的荣耀去拼搏,去努力。


  有关这场比赛,记者们已经没什么可问了。霸图的其他几位选手,张新杰是正值当打的黄金一代,其他人也都不是行将退役的老将,大家所关注的悲情色彩,在他们身上并不浓郁。

  “呃,下赛季,叶修和他所率领的兴欣战队就将出现在职业现场,而且根据联盟赛制安排的惯例,很有可能会是霸图首回合的对手,有没有想好到时候要和他说什么呢?诸位和他都是老相识嘛!”记者开始问一些题外话。

  顿时,收看转播的兴欣众人,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叶修。叶修淡定喝茶。

  “糟糕……肯定会被这家伙嘲笑吧?”张佳乐说道。

  “啊,这是什么意思?”有记者连忙问,但张佳乐已经沉默。

  “希望他专注于赛场,不要再去网游里给大家添乱。”林敬言表示。

  “嗯,这话怎么说的?”记者连忙又问,结果林敬言也不多说了。

  大家望向韩文清。

  “一如既往地击败他。”韩文清说。

  一如既往,又是一如既往,问题是你以前好像击败他的次数并不多吧?这个一如既往用得不是太合适吧?记者们心下暗暗腹诽,从韩文清这里,得到的信息总是以口号居多。

  最后,所有记者把希望寄予了张新杰,希望从这里可以得到一点有爆点的话题。

  “时间到了。”结果张新杰看了一眼时间,“该结束了吧!”

  “啊啊啊……张副队,有关叶修再讲几句吧?”记者们哀号着。但是,时间到了,这个可是张新杰更在乎的问题,相比之下叶修都显得很卑微,霸图战队的选手们纷纷起身,很快就已经离开了招待会现场。

第一千一百零五章 全面教科书

  战队是通过在职业联赛里的战绩展现他们的实力,但是他们在网游中的代言人——俱乐部公会,无疑是更接地气的存在。他们不像职业选手职业战队活跃于另一个空间,他们就和广大的荣耀玩家存在于同一位面。

  通过在同一位面中的活跃,拓展战队的影响力,这也是俱乐部公会的工作重点之一。

  榜单,正是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战场。

  百战夜行活动第一天的榜单之战。各大俱乐部公会很不幸福,非常不幸福。

  难得这一次战队选手都倾巢出动,结果各大公会却都没有配合好他们家的职业选手,最终榜单1到27名,兴欣公会的角色独占9席,掠走了三分之一的座次。前十之争,兴欣狂卷5席,占了一半的座次。冠亚季军之争。兴欣直接制霸,干脆没给其他公会留出席位。

  这样的胜利,各大公会的会长发现他们都从来没有品味过。

  职业选手群,此时也在热议这最终结果,当然,是在黄少天的愤怒刷屏之后。兴欣的华丽成果,连他们都得仰视。而从各家公会那边。他们大致也都知道了兴欣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职业群,唐柔包子他们这些人还没有入。兴欣在这群里的也就是叶修和苏沐橙。叶修当然是众矢之的。在黄少天的刷屏之后,大家也都把矛头对指叶修,玩笑似的说着他奸诈狡猾。

  “哈哈哈。”叶修大笑,“嫉妒就直说啊!”

  众人无语。他们可是职业选手,不需要靠这个榜单来证明自己。榜单排位的影响力,他们倒是挺不在意的,相比之下他们更重视的反倒是排位的收益。其次,大概就是乐趣了。为这个还要嫉妒一把。他们至于吗?

  “嫉妒你妹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积极回应,连续几个“你妹”好像是回音似的。

  系统消息:夜雨声烦被管理员踢出了荣耀职业选手群。

  众人狂汗。一些新入这群的职业新人,更是连话都不敢说了。

  堂堂剑圣,荣耀圈顶尖剑圣,居然就这样轻易地被踢出群了。虽然这位前辈确实很吵,但是换了他们这些新人,借他们一个胆子也不敢这样对待大神呐!

  这就是荣耀昔日的王者叶秋大神吗?

  新入联盟的新人们,这才是首次感受到这位昔日王者的犀利。毕竟他们入联盟的这一年正好叶修退役在挑战赛里打拼,在这群里冒泡不多,而现在,王者强势归来,出手不凡,一下就把呱噪的黄少天大神给干掉了。

  好厉害!好霸气!

  新人们默默仰视着叶修大神,默默同情着黄少天大神。

  “还有谁不服!!”叶修喊道。

  “幼稚!”居然还真有敢回嘴的,众人一看,大漠孤烟,韩文清呐这是,平时群里聊天打屁甚少出现的人物,也只有叶修大神这样的人物,才能引得他也来群里冒泡吗?也只有推翻嘉世王朝的他,才敢在此时直面叶修的叫嚣吗?

  不!

  有前辈如此循循善导着新人:韩文清敢如此直面叶修,主要原因是,他也是管理员。

  管理员无法互相管理,当然谁也不怕谁。真相有时候就是这么平凡,挺没劲的。

  “那么,群主呢?”有新人疑惑地问着,比管理员还大的,那就唯有群主了。

  “群主?你进来这个群以后,有见过群主吗?”

  “没有……”

  “群主是一个退役很久的选手,早就不在这个圈子了,只给我们留下了这个群。”

  “群主一定也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人。”新人总是满怀憧憬地说着。

  “咳,还好吧!”前辈们却总会如此回答。因为这个建群的前辈,实在说不上很了不起。当然,能在这么多荣耀玩家中成为职业选手,从这个角度来说,也算是个了不起的人了。但是,就职业选手当中横向比较的话,确实就是挺普通的一个人。建群而已嘛,谁规定还得要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呢?真相又一次平凡的有些令新人们扫兴了。

  “叶修,你大爷!!”正这时,黄少天又闯回群里了,回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向叶修叫嚣,如此不畏强权的精神,令新人们为之一振。

  “今天就先放你一马。”叶修的回复却是如此淡然,再然后,任凭黄少天如何叫嚣,再也没冒过泡,多半已经把群屏蔽或是下线了。

  众人好容易等到黄少天吵吵完。有那么一个瞬间大家甚至在想,把黄少天踢出去,其实也挺好的,何必又放进来呢?

  当然,大家也就心里说说罢了。踢人放人都是管理员的战斗。在这个范畴上来说,这也是神仙打架,而他们这些非管理员,任你在圈里牌再大,在这群也就是个小鬼。


  群里安静了,大家总算也能讨论点正经的话题了。

  就今天兴欣在活动中的大获全胜,职业选手们玩笑归玩笑,但事实上心里也是颇震惊的。

  他们同样也在参加这个活动。同样也可以主导公会去做一些事情。但是为什么他们就没有做到叶修所做到的事呢?

  “这家伙,真是……”有想发表言论的选手,却也找不到词来形容了。

  “荣耀教科书……”最后,却是肖时钦说出了这个叶修一直以来就有的绰号,而后又加以升华:“好全面的一本教科书。”

  “肖时钦你也和他们那支兴欣正面打过了,他们那队,到底怎么样?”有人问道。

  “你们觉得呢?”肖时钦问。这些人虽然没有和兴欣正面打过,但他相信他们也都关注过兴欣的选手了。兴欣现在多抢眼啊!

  “他们那队里有些个选手。确实挺有能力的。”林敬言说道。

  “唐柔?”有人说道,唐柔确实是兴欣战队里除叶修以外最抢眼的。

  “是个漂亮妹子啊!”

  “是啊,上次电子竞技周报那张照片,我差点爱上了!”有人发出特别猥琐的口水表情。

  “我看你已经爱上了吧?”

  “说起来兴欣美女好多啊!”

  “是啊,太好运了吧?”

  “烟雨新来的两个妹子也不错啊!”

  “姐妹花!”口水,又见口水表情。

  “你们还敢再猥琐点吗?”终于出现一个掀桌的表情了,烟雨战队的楚云秀冒泡了。

  群里刹那间安静。

  在粉丝眼中。他们是冷艳高贵无所不能的职业选手,但事实上。他们只是荣耀玩得出色一些的普通人罢了。也有各种很寻常的念头和想法,好的。坏的,高尚的,猥琐的……再加上这又是一个男人为主的世界,于是当一个漂亮女选手被提到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因为美女产生了一些衍生话题,甚至还在发散。好在楚云秀及时地跳了出来,打断了这群男人的猥琐。

  “咳,唐柔是个相当出色的选手,好像好多家都对她有兴趣啊,结果居然还能被兴欣留住。”话题连忙回正题了。

  “这姑娘很奇怪,不知道她想要什么……”王杰希说了句话,他算是最少对唐柔发起邀请的,也是最早对这姑娘的需求感到茫然的。荣誉?地位?金钱?他搞不清到底什么才能打动这人。职业选手的就业选择,无非也就是这三样了啊!

  王杰希这一开口,接他话的却是虚空战队的李轩:“兴欣的那个阵鬼也挺不错的啊!那小子以前不是你们微草的吗?怎么被你们放走了?”

  “你们对他有兴趣?”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李轩这个回答,因为他知道李轩也不是疑问,只是随口一句感慨。每个转会期都有优秀选手,甚至大神会转会。优秀,并不意识着就一定会被留在队中。

  “我们?暂时还没有。”李轩否认了。不过,他说的是暂时。虚空双鬼都还在巅峰期,还没有到需要退休的时候,多来一个鬼剑士并不必要。不过,李轩却又说了暂时,是不是意味着虚空已经有了一定的想法?

  “兴欣的那个流氓,没有人注意到吗?”轮回的江波涛此时突然插了一句。群里聊天,不像场上比赛,比赛大家不留情面努力拼斗就是了。群里交流却是要讲感情的,陌生人间话总是会少一些,老选手们处得久了,相熟一些,话多一些,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老选手们在群聊天多占据主动,新加入的,就算是大神,在陌生的状况下,也难和人打开话题。而江波涛却是一个例外,他算不上是太老的选手,但却很早就和老选手们打成一片,很自如地和各种人交流着。

  “哦,那个家伙,你也留意到了吗?怎么看?”林敬言说。

  “不知道,看不透。”江波涛说。

第一千一百零六章 活动彩蛋

  包子的实力,大神们当然不至于忽略,但是细细研究之下,却都有和江波涛一样的感觉:看不透。

  “操作比较扎实,意识比较飘忽。”林敬言作为最有经验的流氓选手评价道。

  “这就是看不透的地方呀!”江波涛感慨着。

  “用张新杰的话说:一个过分随性的选手。”林敬言说。

  “这像是他会说的话。”李轩笑道。张新杰,以严谨恪律着称,随性正是他最大的敌人。

  “评价的很好呀!确实是相当随性,他的行动真的很难预测,他似乎不会利用经验,就是凭着与生俱来的某种直觉在战斗。”江波涛说。

  “天生的平衡破坏者。”王杰希说。

  “以前有过这样的选手吗?”江波涛说。

  “看你楼上。”林敬言笑。

  “呃……魔术师没有那么胡来。”江波涛说。

  “是不是因为魔术师那种与生俱来的直觉更精准?”林敬言说。

  “这个说法好准确。”江波涛膜拜状。

  “不过王杰希你现在还有这种直觉吗?”林敬言问。

  “你想试试吗?”王杰希说。

  “哈哈,不敢。”林敬言笑道。

  “这个包子入侵,未来会怎样呢?”江波涛又来了个发人深省的表情。

  王杰希因为修改了风格,才帮助微草拿到了冠军。包子并不及王杰希那么有才华,这种随性的打法,他能一直坚持下去吗?

  这种问题实在难以回答,选手群一下子就沉默了,大家都不知在想着什么。或许时间差不多了,也该去睡了……

第一千一百零七章 百鬼巢穴

  就这样跑跑跑,巨石始终在身后,未见甩脱,前路也未见有什么新的选手,只是一条道往前一直通着。

  “又有什么声音?”这时苏沐橙又听到了新的动静。

  “回声?”叶修猜测。

  “不……前边……好像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唐柔说道,分辨声音,还是她的造诣比较高。

  “不是吧?这么赖皮?”五人都傻眼了。进这百鬼巢穴还啥没干呢。左右通道各滚出来个大石头就要把他们碾死了,这设计也太无理了吧?

  一想到这,五人都懒得接着跑了,结果脚步一停,却清晰地听到,对面相同的巨石碾压声中,还有着匆忙的脚步声。

  “哎呦,还有一样不走运的啊?”叶修说道。

  “不应该没有出路。接着往着跑吧!”苏沐橙说道。

  五人重新启动,狂奔!

  终于,他们依稀可以看到迎面而来的又一块巨石了。不过更清晰地是五个向前狂奔的身影,犀利得地仿佛圣斗士星矢的片头动画一般。

  五人显然也发现了兴欣五人,或许也早就听到了声音,但他们的冲刺却丝毫没见犹豫,因为他们被巨石追赶得比起兴欣这边要紧多了,稍有犹豫停留,大概就会被巨石给碾过了。

  “哟,是老哥几个啊!”

  再近些,叶修叫出来了。迎面而来的正是霸图战队,来的角色正是他们的主力五人组织。四大神悉数在列。

  “你那边没路吗?”霸图这边也有人喊着招呼上了。

  “完全没有。”叶修回道。

  “难道系统竟然像你一样无耻?”张佳乐惊呼。

  但是就在这时,迎面跑近的两队人马,已经共同发现了一线转机。在他们两队的正中,通道一侧,赫然有一处凹进。

  这是不是一条出路?不知道。

  但是这已经是他们眼下唯一的选择,否则就等着被两边巨石给夹在当中吧!

  君莫笑一个箭步。率先冲进了这暂可藏身的地方。

  张佳乐的百花缭乱第二个冲进,一进来就先对君莫笑举起了枪,没射击,但却十分戒惧地观察着君莫笑的举动。而后两队角色一个一个地跳进。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出路,只是一个坑罢了,此时十人齐进,顿时像电梯间一样拥挤。

  “张佳乐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有幽闭恐惧症啊?”叶修调侃起了张佳乐的戒惧状态。

  张佳乐非但没有放松,连同韩文清林敬言张新杰,都注意力十分集中地注意叶修的君莫笑。

  “跑得倒是挺快的,第二个就冲进来了。”叶修继续说张佳乐,但第二什么的,对于张佳乐来说就太刺耳了,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叶修是故意的,因为这家伙很快又说道:“你榜单排第几来着?拿到传送卷轴了。”

  今天的活动积分榜,张佳乐排名第二。

  “你妹!”张佳乐一边骂着,百花缭乱的枪终于放下来了。不是因为叶修的嘲讽让他失去了戒心,而是因为此时,轰然一声巨响,两块巨石终于在坑外完美对撞了。两队十人,就这样被挤进了一个电梯间大小的墙坑中。

  “这算怎么一回事啊?”肖时钦略茫然地说着。

  “应该会有出路。”张新杰说。

  “出路在哪?这就这么大,我转个身都怕我的兵器削到你们!”叶修说。

  “你别乱动啊,老实点!!”百花缭乱的枪顿时又举起来了。

  “我靠你别太嚣张啊,谁没有似的?”君莫笑的千机伞顿时也以枪状被端起。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也是特别配合地跟着,她那重炮,比起百花缭乱手里那小枪不知威武多少。看着威胁都大。

  “大家都看看自己身旁的墙壁是不是有什么。”张新杰根本没理这闹腾。

  于是张佳乐也转视角去看自己身边,砰,枪响,君莫笑居然开火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走火走火!”叶修的声音响得和枪一样快。

  游戏里有走火吗?当然没有,张佳乐怒啊,百花缭乱顺手就已经摸了个手雷出来了。

  “别闹别闹,你这个可不能走火。”叶修连忙劝。

  “这边好像有个什么东西。”林敬言的声音总算彻底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哦,好像没用……”林敬言说。

  “你怎么知道?”叶修问。

  “因为已经被我打烂了。”林敬言的流氓拳头从墙上拔了下来。武器是爪子嘛。刚一爪上去,扎烂了他的发现,还把手卡那了……

  “看来这里并没有什么明堂。”苏沐橙说道。

  一片沉默。

  没名堂的话,他们就这样一直困在这里?

  “轰开这两块巨石试试。”霸图队长韩文清终于发表了一下看法。

  “霸气。”叶修发了一个竖大拇指的表情。

  冲拳!

  韩文清是行动派。刚说完他的大漠孤烟就已经一记冲拳斜轰到了封在他们身后的左侧巨石上,想让巨石受力后反向滚开一点。

  但是这一拳上去,巨石纹丝未动。

  崩拳!

  韩文清的意志也丝毫未动,大漠孤烟接着就已是一个连段攻击,巨石依然不动。

  霸皇拳!

  拳法家很猛的一记可蓄力攻击来了,看似和普通攻击的直拳一模一样,但要误会这一击的威力也和普通攻击的直拳仿佛。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霸皇拳轰上!同时一条人影闪到了大漠孤烟身边。

  君莫笑,一记蓄力之后的落花掌,和大漠孤烟的这记霸皇拳同时轰到了巨石身上。

  这一丝,巨石终于摇晃了一下,似有和它那个伙伴略略分开的迹象。

  但是,还不够。

  大漠孤烟双拳一握,身形一振。拳法家75级状态技:寸劲。

  缩短发劲距离,提升拳速的高端状态。这状态之下。大漠孤烟打出了拳法家的超强连击,70级大招“龙虎乱舞”。

  瞬时间,拳影腿影闪成一片。击打巨石的声音连续不断,巨石延续着刚刚摇晃的迹象,更有分成的迹象了。

  “小唐!”叶修招呼了一声。

  “来了!”唐柔应声,寒烟柔战矛一抖,伏龙翔天!

  战斗法师的伏龙翔天拥有很强力的推开效果,此时被寒烟柔以极近的距离轰到了巨石身上。叶修的君莫笑贡献不出这样的大招,依然又是蓄力落花掌,增加推力。

  伏龙翔天轰上,巨石没有被轻松推开,反倒是寒烟柔自己被反作用力倒推向后。

  张佳乐的石不转立即站到了她身后。

  林敬言、张佳乐、苏沐橙……每个人的角色迅速重叠在一起。给了寒烟柔借力的支撑。

  轰!

  巨石终于动了,反方向的,翻出了一个跟斗,两个巨石之间终于有了可以容人的空隙。

  众人松了口气。

  “撞了我不少血。”林敬言看看自己的角色,刚刚他们勇猛地去给寒烟柔当肉垫,都有伤害产生了。

  张新杰丢了几个治疗过来。再一看兴欣这边,没带治疗。

  叶修和韩文清的角色这时已经走进两石之间的空间去观察下一步了。

  “接着这样一直推吗?”有人说道。

  “上边有一点空间,可以看看能不能钻过去。”叶修观察后说。

  巨石也不是完全填满通道,能这样自如的滚动,还是有相当宽裕的空间的。上方,尤其是两角,看起来完全容得下一个角色钻过。

  “我们走这边。”叶修指了指他们的来路。

  “我们走这边。”韩文清面向他们的来路。

  “希望不会再见到你们。”

  “同样。”韩文清说。

  “好,大家抓紧时间,当心这帮老奸巨猾背后阴人,速度速度。”叶修招呼本队。

第一千一百一十五章 这是什么阵容

  这么简单的道理,霸图这么多老狐狸怎么会不懂?

  刹那间,一种可能性浮现在叶修的脑海中:这帮家伙,不会到现在还没搞清楚这百鬼巢穴的副本到底是什么状况吧?

  因为如此,所以霸图现在并不清楚各队在副本里到底该做些什么,所以依然和之前与兴欣相遇时一样,更愿意采取回避的姿态,因为他们根本还没找到战斗的理由。

  对此,叶修只能表示遗憾了,虽然这是让他心花怒放的遗憾。运气这种东西,实在是说不清道不明。百鬼巢穴的状况。在拿到碎片后就基本一目了然了。兴欣呼啸皇风烟雨这样拼死拼活,显然都已经完全清楚了这一点,说明他们四家都已经拿到了一枚碎片。但是霸图……看来他们很不走运地还没有遇到小BOSS拿到这碎片,所以目前他们对这副本的状况还是一无所知。

  “烟雨和皇风怎么打起来了!”叶修不失时机,一边装傻一边也是试探一下霸图几位。当然自家的唐柔包子莫凡都没有这么丰富的斗争经验,一时间肯定都会有些反应不过来,叶修也是匆忙频道里提醒了一声。以免他们露出破绽。

  “不清楚。”霸图这边张新杰答道。

  “肯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叶修说。

  “废话。”张佳乐说。

  “先回避,动作快点。”叶修叫道。

  霸图几人果然毫不迟疑地就退走了,看来这的确正是他们一开始的打算。叶修长出了口气。太走运了!现在他们兴欣也成功成为了和霸图一样的无知者。可以和他们一起暂避一下了。

  两队十人,一起反方向离开,迅速远离着皇风和烟雨的战局。

  “先让他们打。然后我们……”叶修发了个乐呵呵的表情。

  “卑鄙!”张佳乐说。

  “猥琐!”林敬言说。

  “你们不去?”叶修问。

  霸图诸位集体沉默。这个问题不好答啊,他们怎么能不去呢!到现在还没摸清楚这副本到底是干什么,烟雨和皇风的战斗,应该会给他们答案。只是现在就露面难免会生出什么事端,所以等那边残局了再去收拾一下,确实是最佳的方案。

  于是霸图对于叶修的提问索性避而不答了。

  “怎么好像还在朝这边逼近,这两家是怎么打的?”听着那边战斗的声音,林敬言说道。

  “难道发现我们了?”叶修假模假式地说着。

  其实他很清楚,会如此,恰恰是因为那两家没有发现他们。皇风和烟雨收了方锐的消息。知道兴欣在哪里等待时机。于是他们佯装斗得激烈,不经意间朝这边靠近,准备出其不意就把兴欣给堵了。结果两队堵上来了,却根本没见兴欣的踪迹。

  方锐在说谎?

  虽然这家伙很猥琐,但是让烟雨和皇风扑空一下。这样的谎言根本毫无意义。所以他们可以断定方锐最终发来的消息是真实的。

  那么只有一个解释:兴欣察觉了他们的意图,所以避开了。

  这就让两家难受了。

  兴欣避开了,但是他会彻底避开吗?知道这两家早晚要战,会不会一直就在左右盯着等待时机?两队一时间都拿不下主意,未有新的指示,队员们也只能继续佯装战斗。等彻底到了方锐提供的兴欣藏身处。两队一看,兴欣避走的路线,好像挺唯一的。

  两家一合计,这不确定兴欣的状况,他们实在是没办法安心对战。只不过都到这份了,还佯装对战似乎也无意义,两队停止了互攻,齐齐朝着这边冲了过来。

  “咦,停了?”

  战斗的声音突然停止,这让旁听的霸图诸位一怔。

  “打完了?不应该啊!”张佳乐说着,就在之前还是各种技能混杂的声效,活着的角色明显不少,难不成一波集火就将一家的角色全数带走了?这不科学。

  “发现我们,追过来了吧!”叶修说道。

  “谁跑得那么慢被人看到了?”林敬言说着,霸图到现在还蒙在鼓里呢!

  “还废话这干什么?怎弄?接着闪还是?”叶修说。

  “早晚都要一战。”霸图队长韩文清表态了,虽然他们还不知道战斗的目的,但是,既然烟雨和皇风都在打,那他们想必也脱不开这种安排。既然早晚都要战,那对霸图而言,退缩可不是他们的风格了。

  “既然这样就一起上,乘他们状态不齐整!”叶修叫道。

  霸图几位一听,确实这个理,既然要战,就抓住这一时机速战吧!

  于是十个角色一起回身,猛然一个回马枪。皇风和烟雨此时也是协力追来,两方迎面相冲,不一会就已经相撞。兴欣、霸图气势如虹,皇风、烟雨却瞬间就懵掉了。

  “糟糕!是陷阱!”

  这是两家同时想到的。

  明明是追兴欣来着,但怎么突然间又出来一个霸图?原本是准备十打五,这让两家觉得毫无压力,但现在,十打十,这么的突兀。他们又是卖力地表演了好一会对攻……哪怕不算这些,瞧瞧对方现在的阵容。

  叶修、苏沐橙、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

  这是什么阵容?简直要让人哭出来了好吗?相比之下皇风、烟雨这种在职业队中本不算弱的阵容一下子变得弱爆了。

  这能打吗?

  两队还在因为对面的阵容而心悸呢,兴欣、霸图却讲究兵贵神速。招呼都不打就直接开火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一枚刺弹炮打向半空,炸开的小炮弹雨点般坠下。左路,唐柔的寒烟柔直接豪龙破军开路。右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先是一团光影铺出去了一条道,而后就见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隐入不见。再出来时,直接就是开了猛虎乱舞在皇风和烟雨阵中横扫千军了。

  兴欣、霸图的联手攻击太猛、太疾、太烈。原以为是自家追击占据主动的皇风、烟雨两队,半天都没找到节奏。

  叶修的君莫笑此时也冲入阵帖身短打,但是目光视角却并不锁定自己的目标,而是不停地四下旋转着,纵观全局。这种被动的局面,叶修相信这两队的碎片各在哪个角色身上,这更容易被察觉。这绝对是两队在这一时间调整的重点。

  很快,叶修就已经看出端倪。

  虽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毕竟是职业战队,乱中也有序,烟雨这边。极力在拉开战斗距离,三个神枪手和楚云秀的风城烟雨都在不住地后退,三个神枪手形成的交叉火力,对于风城烟雨的保护意图相当明显。至于皇风那边,没有这样有针对性的变化,但是对治疗温柔天使的保护。却是一如既往的重视。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而这一点,落在叶修眼里那就是线索,至少霸图……很遗憾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碎片的事,那么从他们的视角来看,皇风保护治疗是很正常合理的举动,而烟雨方面神枪手对风城烟雨的掩护也毫不唐突。神枪手的机动性本就比元素法师要强很多,这种拉开空间的后退,当然是由神枪手多多照顾元素法师一些了。

  叶修做出判断,立刻在队伍频道里知会了己方五人,但是却没有因此做出任何战术调整,依然是和霸图配合着,以歼灭对手全军为首要目标,只是除此之外,加强了对两个重点目标的监护。

  没有治疗的烟雨,此时的情况比起皇风要凶险许多。而且二十人的大混战,让他们的远距离攻击手并没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来保持距离进行移动。叶修看出他们已有退意,连忙指示兴欣绕道截他们退路,同时大呼小叫提醒霸图别产生漏网之鱼。

  这话让烟雨、皇风听了就来气。

  目前他们是处于劣势不假,可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一个角色倒下,战斗只能说处于胶着,还远没到胜负显眼的地步吧?

  漏网之鱼?什么漏网之鱼啊?谁是网谁是鱼啊?

  对叶修措辞的不满,倒是让两家斗志昂扬了一下,好几人都有了超水准的发挥,一下子将形势稳住了不少。

  “你闭嘴行不行!”霸图的一看怒了,这垃圾话放的,起了反作用啊!烟雨、皇风两家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本都有些犹豫不决,不知该进该退的,被叶修这么一说,倒是都有了鱼死网破的念头。因为他们两家都知道呼啸已经完了,眼下就是四家在争。就靠这一战,直接定出个胜负,那倒也干脆。

  如此念头一起,两家都有了反扑的心思,各有选手超水准发挥来了个小爆发。结果就是这样节奏的转换中,两家不约而同都对他们原本重点看顾的角色稍稍疏于了防范一下下。

  捉云手!

  叶修就在此时非常阴险地放出了他的大招……

第一千一百一十九章 追近

  霸图的飞速朝烟雨、兴欣两家奔走的方向追过来,渐渐听到那边战斗的枪声,顺声寻来,就见欲盖弥彰和莫敢回手一前一后跑过来。霸图也没客气,举手灭掉,这些人,留着也都是隐患,就放个兴欣双方较量,霸图丝毫不惧。

  解决了两人,霸图一队继续杀进,结果走没几步,就见前方通道里,君莫笑和包子入侵两个坐在路过啃面包喝果汁呢!

  “有情况!”包子一眼看到霸图五人,包子入侵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

  “镇定,还能多恢复一会呢!”叶修却是从容,继续让君莫笑啃着食物。让生命和法力继续恢复。

  包子向来服从老大指挥,连忙又让包子入侵拿出食物重新开吃。霸图五位,看这两人大模大样的,顿时放慢了脚步。看前方。正是一个岔口,兴欣另外三人,是不是就埋伏在那之后?

  霸图连番激战,解决皇风就赶忙来追,唯恐失去追踪的方向,这一路可没有像叶修和包子这样坐下来悠哉食物恢复的功夫,所以状态并不完美。眼瞅兴欣貌似有诈。虽不至于被吓退,总是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的。五人摆开阵势,小心走位。


  张佳乐的百花缭乱是远程攻击,看到叶修见他们来了,还在那从容恢复,当然不能容忍,抬手就是一枪。

  君莫笑立即起身闪避,食物恢复效果当然中断。张佳乐随即技能不断。已经开始为霸图的冲锋打起了百花式掩护。叶修这边也不含糊,叫起了包子,两个人起身就跑。

  霸图这下可不能太慢了。管有没有埋伏,也得硬上。结果就见君莫笑和包子入侵跑到那岔口后,一左一右,居然分头跑路了。

  “这……”霸图几位顿时坐蜡了,赶忙操纵角色冲到岔口一看,左边是路,右边也是路,一边一个身影,兴欣另外三位在哪边呢?不知道……

  兴欣什么算盘,霸图几位都已经心下了然。他们是兵分了两路。叶修和包子掩护拦截了烟雨,另三人先行撤走。所以碎片这种重要的东西,肯定是在那三人的角色身上。可现在叶修和包子又一次兵分两路,这左右两边,哪边是可以追到三人的正确方向呢?

  照常理来说,叶修是更重要的核心。所以包子更可能是诱饵。可是反向思考,又也许正因为叶修是核心,所以他才会让自己来当诱饵。但是再反向思考……

  打住,这样一直来回反向,根本就是无何止的。以叶修一贯的阴险奸诈,反向到哪一步都有可能的。所以此时根本无法从逻辑上去推测,或左或右,百分之五十各来个推断就得。

  “追叶修!”张佳乐提意,他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这一刻,几人心中确实都向倾向于如此。

  “慢着……”张新杰却在此时开口,“如果这正是我们所倾向于的思考,那么,叶修可能就会利用这一点引开我们。”

  “所以去追包子入侵?”林敬言问。

  “所以我们又开始揣摩他设计到哪一步了吗?”张佳乐说。

  张新杰一怔……可不是,刚刚都决心不和叶修猜这个迷的,怎么决定一做出来,立刻又觉得这是会被他利用的思考呢?顿时,张新杰也无法下判断了。

  “就追叶修。”关键时刻,还是队长韩文清操纵角色迈出了第一步。

  “万一错了呢?”林敬言说。

  “那至少也能打他一顿出气。”韩文清说。

  顿时,哥几个都是精神一振,这个理由实在太提气了,随便一句话就能鼓舞全队的士气,这就是队长的才能呐!


  五人立刻转左追去,犹豫已经耽误了一点功夫,还好韩文清当机立断地够快。五人至少都还能清晰地看到君莫笑的身影,这家伙时而跑动,时而背转身来使用飞枪倒飞两下,显然也在时时留意着身后。

  因为霸图要追,可不会是老老实实地和他赛跑,这是职业选手,追人拼移动速度,那不成了比装备了吗?职业级的追杀,那当然是会用上技能,或利用技能提供的快速位移,或利用攻击来限制对方的移动。

  霸图阵中,远距离攻击手有两个。张佳乐的弹药师和秦牧云的神枪手,此时自然就肩负起了限制君莫笑移动的重任。两人举枪点射,各种技能,君莫笑在移动中还得不间断地闪避身后攻击,速度自然大受影响。毕竟他面对的再不是那些公会玩家,而是职业选手,更有张佳乐这样经验丰富的大神。

  张佳乐和秦牧云的枪系别跑别打,韩文清和林敬言两人的格斗系却是加紧提速冲去。林敬言现在是该猥琐的时候就猥琐,该奔放的时候也不含糊,流氓冷暗雷直接强力膝袭,飞身朝前撞出,这施展技能的跳跃,比起普通疾跑移动可要快出许多。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此时也开了云身,角色一步一跳跃,速度也是大幅提升。

  叶修纵然大神,但眼下的对手实在不一般,也就不大会功夫,在张佳乐和秦牧云的联手限制下,韩文清和林敬言两人的角色终于越追越近。

  面对这个老对手,韩文清真是一点都不带客气的,根本不等角色完全近身,就已经上了大招,一个伏虎腾翔,大漠孤烟飞起双脚就朝君莫笑踩了去。

  未经铺垫的大招对于职业选手来说都是可以轻易避过的存在,但是叶修却很清楚,韩文清的伏虎腾翔,中间可是伏着多种变化,闪避起来可得多上点心不可。而在此时他有林敬言配合的情况下,伏招变化很有可能一击就将君莫笑吃死,于是,面对这样一记大招,叶修竟然干脆没有闪避。

  哐!

  一声闷响。

  叶修虽没闪,但也不会不做防御,君莫笑在双脚踢到的一瞬间,横剑一封,一个剑客技能格挡,将这一击给拦了。

  伤害被抵消了许多,伏虎腾翔直接将目标踩翻的效果,更是因为格挡而被化解,虽如此,君莫笑的身形却也被蹬得向后倾斜,叶修干脆让其顺势一倒,就是一个翻滚。而大漠孤烟呢,借这一蹬之势,反跳更高,半空中一个千斤坠就朝君莫笑落了下来。

  千斤坠,霸体攻击,哪怕是豪龙破军这等生猛的大招,也无可能将其撞开,顶多双方判定互受伤害。而一般的霸体,在抵御各种效果攻击的之外,总还有破绽,就是抓取技。抓取类技能,是可以破霸体的。但是千斤坠是个例外,这个技能的霸体效果,抓取技能也破不了,抓取技能上去也是无效。唯一可能破除其霸体的,那除非是专门的破霸体技能,比如说,流氓的毒针就是这类技能之一。

  很遗憾,这类技能君莫笑不会。虽然囊括了全职业的低阶技,但是低阶技毕竟是入门级的,让玩家可以体验到这一职业的特色,但是,却又不会太深入。该职业系更多的内容,还得转职后从中高阶技能上去学习。于是专业破霸体这门手艺,君莫笑就没学过了,此时面对千斤坠,没有攻击克制的手段,只能躲。

  于是,君莫笑冲锋!

  躲闪,顺势还要抢攻,而且是在独身面对霸图全队的时候。

  叶修的这一举动到底还是让霸图五人都意外了。林敬言毫无防备,而这记冲锋也是冲着他放得,顿时被顶飞出去。但林敬言也不是随便就被欺负的主,飞出去同时,冷暗雷一把抛沙也丢了过来。

  叶修连忙调整视角,君莫笑头一扭,抛沙致盲避过,但是一枚来自百花缭乱的手雷,却混到了他的面前,距离颇远,似乎扔偏了准头伤不到人,但是叶修却知,这枚手雷本来就不是伤敌用的,这他妈是闪光弹,致盲的。

  “要脸吗你们?”叶修的怒斥声中,闪光弹炸了,同队虽有效果豁免,但闪光弹炸的那一瞬,炽亮的光芒却也让他们眼光所见一片都是惨白,很有些看不太清楚。光芒转瞬即逝,结果几人就见君莫笑撑起了千机伞,竟然这样将视角遮住,后有抛沙前有闪光弹的局面,竟然都没能致盲成功。

  “要脸吗你!!”张佳乐勃然大怒。


评论
热度 ( 3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