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片断

那时因为爱,吧,我是全心全力的浸在感情里,也全心全意的相信你,因为爱你,觉得在你身边才最有安全感,你不会伤害我,从身体到精神,我整个人是放松的,就像在母体中那么温暖安全,你知道,在成人社会中小心翼翼那么久,再次体会到绝对安全,那种感悟会是极乐的。每天都不用思考,只用本能去想去呼吸去运行身体各部分机能,那时,本能就是你,看到你,就像需要呼吸那么简单,那么重要,当你也看着我,双眼里映着我,我能看到,你的心里也映着我,而我们就像阳光下重叠的影子,滴进海里的雨,汇成一股的风,分不开的融在一起。肉体不再重要,我们已彼此相融,即便并没相望,即便相隔数里,眼中仍有彼此,彼方也如此地。

之后?之后,我知道,我错了。
我以为的母体,重又将我产下,毫不犹豫,毫无预兆。

打击是倾灭式的,我的世界崩塌了。呼吸不再是轻易的简单,空气中充满硫磺与尘埃,每一口都辛辣刺鼻,干痒难咽,呛出的每一滴眼泪和每一口咳嗽,都仿佛身体强行将你排出,又仿佛你借此强行逃离,我已分不清是身体的自保还是一场突来的越狱,我只能屈服于身体的痉挛蜷缩成一团,祈祷仁慈的收下我,或放我回地狱。

没有你的现实就是地狱。

或仁慈的收下我吧,让我不用再次感觉寒冷与孤寂,从前我还受得住的,那时我是个战士,现在却仿佛濒死的动物。

我又重回小心翼翼,身体与精神每日大声嘲笑我,夜晚却为我哭泣。我尽力蜷缩,双手搂住自己,尽量安慰痛哭的身体与精神。我不再自信,如果连每日的空气都在折磨我,不让我呼吸,那么任何事情不都能把我打倒在地?

所以,别奇怪我现在的反应,我的身体不再相信毫无危险的天堂,我的精神在用力高声尖笑,每一次吸气都带出一声呛咳。

它们忘不了地狱。



---------复合----------



评论

© 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